首頁 > 校園新聞
創意點子深根彰化 張瑞濱副縣長擬推動文大與彰化縣政府建教合作案
文/郭瓊俐     【2007/5/11】友善列印
前國父紀念館館長、現任彰化縣副縣長張瑞濱先生,11日上午在唐彥博總務長陪同下,拜訪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因彰化正在推動多項硬體建設與民俗慶典活動,李天任校長建議,本校有很多設計人才,例如環設學院與傳播學院,都可以進行市政規劃、景觀設計與行銷方面的規劃,未來可以推動文大與彰化縣政府的建教合作。

針對李校長的建議,張副縣長提到應先邀請一些老師到彰化看看,再談合作事項,尤其文大在景觀規劃、觀光管理行銷等方面的強項,是彰化縣很需要的,未來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張副縣長過去在國父紀念館館長任內,與本校有密切與良好的合作互動。他強調,過去受到張董事長與李校長很多的照顧與協助,未來將常回無文大,聆聽董事長與校長的指示,有任何需要服務之處,會全力以赴。張董事長則盛讚張副縣長是傑出的人才,此次回自己的故鄉彰化縣擔任父母官,定能襄助縣長建設彰化。

談到彰化目前推動的建設時,李天任校長指出,可以推動雙方的建教合作,例如環設學院的學生,可以有一學期的作業都以彰化縣為研究主題,針對市政規劃、都市計畫與景觀設計、觀光休閒進行研究,既能提供彰化縣具體的發展規劃,也可以讓學生將所學用在實務訓練上。

此外,彰化縣政府推動的王公祭等慶典活動,則可交由廣告系、大傳系等學生進行行銷規劃,讓年輕人為傳統的慶典注入年輕、有活力的點子。張副縣長高興的表示,他會與李校長及唐彥博總務長密切連繫,先邀請老師們到彰化縣看看,進一步研議合作內容。張副縣長也熱情邀請董事長與校長到彰化一遊,品嚐彰化有名的小吃。

點閱人次:35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