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景觀系週年特展暨畢業展,產官學界齊聚!台北市郝龍斌市長期許發展多元生態環保健康新城市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5/21】友善列印
迎接未來的四分之三世紀!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25週年特展暨第23屆畢業展活動5月19日上午9時30分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熱鬧展開,台北市郝龍斌市長與張鏡湖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聯合為活動剪綵開幕,為活動掀起開幕高潮。郝市長致詞強調,景觀設計是台北最美的化妝師,近幾年文大配合綠建築推出許多設計案,讓許多學生了解景觀設計的重要與未來性,希望更多與環保結合設計的建築觀念可以深根基礎教育。



文大景觀系的25周年特展致詞,今年展出主題為「1/4past+3/4future=LAniche台灣世紀景觀拼圖」,齊聚建築產官學界菁英,更多來自文大景觀系校友,展現華岡景觀教育的實力。包括本校首任環設學院院長曹正、創系系主任吳梓、營建署王銘正組長、林務局林澔貞組長、台北市都發局許志堅副局長、前東海大學系主任,現為台灣造園景觀學會侯錦雄理事長等。

中國文化大學景觀系成立於民國七十年,是國內大學中第一個創立推動景觀建築教育與培育景觀專業人才的科系,目前景觀學系屆滿25週年,培育近一千多名的畢業生,分佈在學術單位、公部門各機關及專業事務所等,各自努力堅守景觀與相關專業之崗位上,表現非常優異。

李天任校長說,景觀系的展覽每一年都有突破,這是一場理論教學與實務經驗結合的最佳平台,尤以展現景觀已非花園傳統觀念的創意新思維,為文大的景觀教育邁向新的里程碑,包括景觀療癒等觀念,深獲台灣許多大學的肯定,目前正積極在陽明山各中小學推廣此一觀念,這是一場難能可貴的研討會,期許每一位走出華岡的學生為景觀觀念推廣為志業,更以成為文大校友為榮。

現任文大環設學院郭瓊瑩院長開幕時肯定每一位師生為畢展的認真奉獻。她提到,年度系列大展是景觀學生四年精心所學,更是配合熱門建築景觀課題的最佳展覽場,對每一位即將走出文大的學生而言,這樣具國際性的展覽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希望未來還可以看到更好更多的作品。

郭瓊瑩院長說,景觀學系在歷屆系主任及所有師生共同努力下,在學術上致力於培養學生環境意識與專業能力,並整合學術研究與實務訓練,並透過以綜合自然資源、生態環境與景觀規劃、設計等專門學識與技術;加強人文與自然資源分析調查規劃、設計以及擴展與相關學系間知識的互動、交流等教學目標,培養出專業的景觀人才,以適應社會潮流之需求。

景觀學系舉辦25週年特展暨第23屆畢業展覽系列活動「1/4past+3/4future=LAniche台灣世紀景觀拼圖」,展出時間至5月26日止,歡迎對景觀設計相關議題有興趣的師生共襄盛舉,穿過景觀時間的走廊,享受世紀景觀學術的變化與更迭,一同開創景觀學系璀璨的未來。

點閱人次:34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