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小芽的心聲,喚醒華岡人聽見地球脈動!2007校園環境保護暨衛生教育宣導活動感性出擊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5/21】友善列印
聽見地球的脈動,聽見每一棵樹的心聲。由總務處事務組、學務處衛保組及生活應用科學系三年級學生共同合作的「2007校園環境保護暨衛生教育宣導活動」,喚醒每一個內心對環保觀念的渴求。李天任校長出席活動時強調,一棵小芽都可以很認真為地球綠化盡心努力,身為地球一份子豈能置身事外,而教育就是落實環保觀念的重要一環,希望全校動起來,以環保大使為己任,創造一個與地球和平共存的美麗環境。



今年地球再生的願望-「心聲.心生.新生」以「再生.Regenerate」為主題,由李天任校長主持開幕,林柏杉學務長與唐彥博總務長聯手開啟環保教育序曲,並由生活應用科學系黃郁婷教授帶領同學們一起感受地球的現況,將環保、衛教知識推廣到校園每一處,但願每個人都能傾聽大自然心聲,心生環保責任,幫助地球新生。

林柏杉學務長說,學生是推動環保的重要推手,只要深根環保觀念,未來一旦成為職場新鮮人後,將會盡心力於台灣環保,這是一場很重要的教育使命,未來學務處將推動各項學生環保的教育訓練及生活體驗,讓學生在生活與學習中,了解環保的觀念。

唐彥博總務處則提到,今年的活動多樣活潑,包括跳蚤市場,其中有各種二手物拍賣與交換、有獎徵答活動、再生資源的藝術展示,最為特別的是環保教學區,提供再生紙書籤製作、環保影片播放,讓大家從週邊廢物化成生活必需品,將垃圾變成黃金。

而生活應用科學系三年級推廣同學現場演出「小芽的心聲」,更獲全場師生好評掌聲不斷,短短的五分鐘劇情,道出環保與樹木的心聲與期待,讓人看到學生的創意與對環保觀念執著的肯定。




點閱人次:287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