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人生有一口氣真好! 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邀請慈濟媽媽現身說法
文/林雅琪     【2007/6/6】友善列印
「人生有一口氣真好!我的兒子就是少了這口氣。」慈濟的何媽媽語帶哽咽的和台下同學們現身說法,提醒同學們注意交通安全,愛惜自己也愛惜別人。「交通安全宣導,關懷他人尊重生命」活動6日下午1時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邀請慈濟功德會的爸爸媽媽們關懷年輕學子,用每個父母微小的願望,祈盼每一位同學平安、健康的長大。

「交通安全宣導,關懷他人尊重生命」活動源起肇始於日前國貿系和西樂系的兩名學生在仰德大道因車禍不幸喪生,透過影片的方式和文大師生介紹多位已經在「天上的小天使」,慈濟功德會的成員將小天使們從小到大的照片拼貼合成,舒緩背景音樂唱出對心肝寶貝的愛與一生一世的陪伴之情,讓不少華岡的師生感動不已。

慈濟的何媽媽以「手語」詮釋台語歌王洪榮宏一曲「媽媽」,唱出母親的愛與期待。何媽媽說,車禍讓她兩個兒子意外喪生,這個「大痛」讓她承擔「大愛」,希望同學們能把握現在,因為不一定會有明天。

以「繪畫人生」為記錄片的楊勝安,曾是文大學士與碩士生,在文大求學六年後,隨即在父母的殷殷期待下,前往澳洲繼續攻讀博士學位,對於未來,楊勝安不僅僅是一位才華洋溢的藝術家,更對生命有遠大的抱負和理想,但在雪梨時和朋友相約到海邊,不慎被浪捲走,痛失生命,短短五分鐘的「繪畫人生」記錄片,感動台下師生,讓不捨的淚水在華岡無止境漫延。

楊爸爸也為楊勝安寫下一首歌,唱出父母對孩子的思念之情。楊爸爸提到,藉這個特別的機會和文大學子結善緣,期待大家能愛惜自己的生命,尊重他人,關懷每一為孩子,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長大。

經濟系的鄭貴聯說,聽到慈濟爸爸媽媽的現身說法,由衷的感動,即使失去深愛的孩子仍以勇氣化為大愛,給華岡學子一個特別的教育,也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自身安全,不要讓愛你的人為你擔心。

點閱人次:394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