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7年第二屆兩岸四地印刷傳播高等教育研討會 兩岸四地12所高校參與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7/6/11】友善列印
為推動兩岸四地印刷傳播高等教育與時俱進,邁向新科技之里程碑,由台灣4所高等大學與8所大陸高校與香港高校聯合主辦「2007年第二屆兩岸四地印刷傳播高等教育研討會」,6月10在文大曉峰紀念館舉行。

現任文大李天任校長強調,21世紀產業,印刷事業將是未來的明星產業,如何掌握地球村的優勢,將兩岸四地的印刷產業推向世界之路,希望今天是新的開始,更是一個印刷發展契機。

「2007年第二屆兩岸四地印刷傳播高等教育研討會」的主辦單位包括文大資傳系、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台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大陸印刷工程專業教學指導分委員會;協辦單位包括財團法人印刷傳播興才教育基金會、台灣區印刷暨機器材料工業同業公會、台北市印刷商業同業公會、永豐紙業、沈式印刷、紅藍彩藝及科樂印刷等公司。

景文科技大學蕭耀輝教務長說,兩岸四地的印刷教育是未來的趨勢,以這幾日天氣為喻,台灣多日豪大雨,如今難得見晴天,未來兩岸四地的交流將會更頻繁與密切,期待透過交流,讓產官學界投入印刷教育事業裡,為未來培育更多的印刷事業專才。

北京印刷學院蒲嘉陵副院長承諾未來第三屆兩岸四底印刷傳播高等教育研討會將由北京印刷學院主辦,歡迎台灣對印刷事業有興趣的文教學者與業者前往北京觀察大陸近幾年印刷事業的突飛猛進發展。

李天任校長則提到,文大以發揚中華文化教育為己任,在財團法人印刷傳播興才教育基金會李興才名譽董事長積極推動與籌辦下,已有第二屆印刷傳播高等教育研討會,透過邀請兩岸四地知名的印刷事業學者與業者,從不同面向探討印刷與圖文資訊傳播高等教育之整合發展,期能結合印刷、資訊、媒體傳播、視覺傳達與包裝設計的專業人士,為兩岸三地的印刷事業針砭出未來趨勢與發展。



點閱人次:28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