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浙大和文大是血濃於水的夥伴關係 期許未來能交換教授與學生交流
文/林雅琪     【2007/6/12】友善列印
「浙大和文大是血濃於水的夥伴關係!」浙江大學於12日上午9時30分由浙江大學研究生管理處沈滿洪老師帶領19名研究所師生蒞臨文大,與文大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交換兩校教育之心得,期待未來能和文大交換教授和學生,為兩岸高校教育之未來站穩市場之腳步。

「北清華、南浙大」,浙江大學是中國最「老牌」的大學之一,110年的校史上,英才璀璨、人才輩出,張鏡湖董事長也是浙大史地系第二屆的校友,浙大有「東方康橋」的美譽,是中國規模最大、學科最廣的綜合性大學。

李天任校長提到,文大和浙大是最親密的姊妹校,文大早期有許多教授都是畢業於浙大,最近到大陸看到浙大的新校區,在水準很高的校區看到一流的學生,希望能彼此合作,推廣兩岸合作教育的目標。

張鏡湖董事長說,近兩年回母校拜訪三次,第一次是開會,第二次是看到浙大美麗的新校舍,去年則是以在台校友會理事長的身份代表參加校友會交流,張董事長也強調,加強兩岸的學術交流是文大一直努力的目標。

浙江大學研究生管理處的沈滿洪老師提到,這趟台灣行一直期盼見到文大的老學長,近年來浙大一直努力推動兩岸交流,包括創意競賽和合作論壇,相信如果能和文大建立長期的交換師生關係,有利於學生成長和兩岸的和平發展。

文學院王吉林院長提到,文大和浙大一直屬於母校和在台分校的友好關係,因浙江大學採用三學期制,因此可以在暑假推動兩岸教授和學生的短期交換,讓兩岸的學術發展至巔峰。

此次來訪的19名貴賓分別為浙江大學研究生管理處的沈滿洪老師、培養處的葛盈輝老師、管理處的方磊老師、港澳臺事務辦公室的劉鄭一老師以及浙江大學等15名學生。

點閱人次:306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