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思緒釐清才能找出數位時代的新契機!為期兩日的數位研討會文大登場
-- 「數位時代下的產業發展及新聞傳播教育」學術研討會 齊聚產官學界
文/林雅琪  攝影/戴見安 林怡君   【2007/7/9】友善列印
「數位時代下的產業發展及新聞傳播教育」學術研討會9日上午在曉峯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產、官、學界齊聚,包括台灣電視公司陳清河董事長、NCC數位內容處何吉森副處長等,展開學術知識論談,提昇數位化時代的「新」媒體。

為期兩天的「數位時代下的產業發展及新聞傳播教育」學術研討會將以「座談會」和「論文發表」雙管齊下方式進行,研討主題包括數位時代的各項議題,如「數位匯流與傳播產業發展」、「數位時代的科技與應用」、「數位時代下的傳播產業變革」、「數位化時代與多元文化傳播」等主題,精闢剖析新聞產業的未來發展狀況。

「數位的匯流將是不同領域的新現象!」李天任校長簡明扼要指出數位匯流與傳播產業的關係。他提到,新聞傳播是數位時代不可或缺的環節,期許透過產、官、學的學者清楚界定數位產業未來發展方向,為未來傳播界的學生闢出一條康莊大道。

「每一個人的所作所為皆會影響到國家,而人與人之間的對話就是好的力量。」文大新聞暨傳播學院沈慧聲院長和同學們分享。沈慧聲院長以最喜歡的影星安潔莉娜裘莉,她將「關懷」放入「生活中」,成為名符其實的親善美麗大使,希望同學們對媒體的態度猶如安潔莉娜裘莉一般,利用這次的研討會擦出關懷生活、生命和社會的火花。

台灣電視公司陳清河董事長強調,透過「台視」的角度看數位匯流,未來將走向「電視訊號數位化、電視節目全球化、電視收視行動化」的目標,無線電視轉向數位化,會透過「First Mind」和「Last Mind」的傳輸資訊和顧客的交流需求,強化產業發展。

陳清河董事長進一步認為,「靠廣告賺錢的時代已經結束。」全世界的數位使用方式都在改變,將來要透過「影音互動」打開無線電視台最大的困境,達到影音新聞「一次生產、多次利用」的方式,給顧客點選、下載以及進入資料庫,突破以往的侷限。

點閱人次:32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