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7法律勵學營30學員六天特訓 補習班的集中管理 期成為考試常勝軍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8/6】友善列印
法律系與華岡法學基金會主辦的「2007法律勵學營」,今年8月1日至96年8月6日舉行,今年總計有近30位同學參與,提供密集的法律觀念特訓,同時由研究所學長姊帶領同學在課前課後練習考題的實作為輔,每日早上五點三十分起床晨讀,輔以晚間之晚讀與考題習作,掌握未來各項特考技巧,提高同學參與國家考試之競爭力,頗獲學生好評。

法律系今年已是第二年舉辦勵學營活動,由法學院姚思遠院長負責主辦。姚院長提到,悠關學生權益,亦獲師生好評,今年特別叮囑暑假應繼續辦理,嘉惠同學。他提到,「2007法律勵學營」雖名為勵學,實為鼓勵同學不要浪費暑假大好進修時間,透過集訓及邀請學長姐現身說法暢談考試因應技巧外,還搭配課程學習與練習答題的相輔相成,有效強化學習效果,提高同學未來參加國家考試的競爭力。

勵學營今年課程講授師資陣容豐富,包括系上老師為固定師資班底外,還特別邀請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潘怡宏老師蒞臨講授課程,活潑勁辣的時事課題,讓勵學營學員課堂笑聲不斷;勵學營亦特別邀請現任新竹地方法院刑事庭法官的方鴻愷學長現身說法,談談他參加國家考試榮獲律師及司法官雙榜之經驗談,引起同學熱烈回應。

今年勵學營的主題以刑法課程為主,搭配副題「法學修鍊與自我提昇」,意即利用本校在陽明山的地利之便,讓參加的同學全部住校,早上五點三十分起床進行晨讀,晚上還有晚讀與考題習作,讓同學在遠離都市塵囂外,同時也遠離電視與網路,可以心無旁鶩的讓自己透過這一個密集訓練的過程,讓學習再出發,成果更豐碩。

營長王翼升表示,活動期間相當感謝學員們的配合,本次活動不同於一般活動營隊,而是以課業輔導為主,希望加強法律系學生的解題技巧;採取在學員練習完題目之後馬上檢討答題方式,擺脫掉以前期中期末考試結束以後,只知道自己考試成績幾分卻不知道自己為何拿這麼低分的情況;藉此發現自己的解題模式及思考邏輯有沒有問題,以便將來在研究所及律師司法官考試中能更精確的答題,獲取高分。

參與的學員林芳如則感謝老師們的認真教學。她提到,勵學營的老師不但給我們很大的信心,更給我們一個方向及準備國考的方法,告訴我們法律人不只有律師司法官這條路,還有更多的行業需要我們法律系的人才。





點閱人次:508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