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歐洲魅影校園巡迴影展確定文大播演 啟動濃濃歐洲電影風潮
文/李渼詩     【2007/8/14】友善列印
電影啟動魔法,穿越時空歷遊歐洲!「第三屆歐洲魅影,校園巡迴影展」首度踏入陽明山華岡學術殿堂,將在今年12月底同步與台灣北區五所大學聯合推動歐洲電影文化季,免費提供十部歐洲各國曾榮獲各獎項的知名電影,配合曉峰圖書館與法文系的系列歐洲文化講座的書展,讓文大12月充滿濃濃的典雅歐洲風。

由上苑文化藝術公司主辦,歐洲經貿辦事處、華沙波蘭貿易辦事處、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西班牙商務辦事處、法國在台協會、芬蘭商務辦事處、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台灣斯洛伐克經濟與文化交流協會、匈牙利貿易辦事處、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等聯合協辦。

上苑文化藝術公司艾瑋昂總經理14日特別與法文系黃馨逸主任、圖書館梁恆正館長商談合作事宜。艾瑋昂總經理說,校園推廣歐洲文化是今年活動的主軸,尤以與歐洲主要國家在台辦事處合作推動的電影文化節將讓台灣的學生看到不一樣的歐洲內涵,讓學生不用出國就能免費享受歐洲各國文化之美。

艾瑋昂總經理也提到,今年擴大與台灣各地大學合作,其中在北區即有五所大學,包括台灣師範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世新大學與中國文化大學,著眼於這些大學設有歐洲研究相關系所,預計透過與師生合作舉辦講座或書展方式,使歐洲電影文化深入校園,讓學生在校園裡就能自由觀看免費歐洲電影,暢遊歐洲文化。

圖書館梁恆正館長則指出,圖書館是學生最常到的地方,為學生找到駐足觀賞另類文化電影,是圖書館積極舉辦的活動,在法文系黃馨逸主任牽線下,今年圖書館首度與歐洲文化電影合作播放,預計在12月初時舉辦系列的電影文學及書展講座,並同時在圖書館舉辦「每週一課」安排上,加入歐洲電影文學的析探與研究,希望啟動歐洲文化風潮,讓華岡12月有濃濃的歐洲風。

黃馨逸主任強調,法文系與外語學院的學生不用出國就可免費享有十部歐洲影展的觀賞,尤其今年是文化首度與類似機構合作推動系列的影展,希望學生不要錯過觀賞的機會,在電影的世界裡,進入歐洲文化視野。

點閱人次:404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