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分享準新聞人第一課 美麗主播校友常聖傳28日現身圖書館
文/陳怡蓓     【2007/8/27】友善列印
為歡迎2007華岡新鮮人,中國文化大學將在8月27、28日兩天舉辦「迎心、迎新」座談會,而文大新傳學院的新聞系學會為秉持系上以培育獨立思考與現代化人文素養之新聞專業人才的宗旨,特邀文大新研所傑出系友,現任民視新聞主播常聖傳親臨文大,將於8月28日上午10時在文大圖書館七樓與學弟妹分享「準新聞人」的第一堂課!

現任民視新聞台主播的常聖傳,畢業於文大新研所,曾為全國大專杯辯論比賽最佳辯士,擔任記者一職時跑過黨政、教育、醫藥線等新聞,在2001年參加民視「愛上主播台」比賽獲得最佳播報獎,並參與2002年「教育改革面面觀」、2003年「SARS全台總動員」、2004年「第三隻眼-校園問題事件系列報導」和2005年「藍色天空、憂鬱症系列報導」的重要採訪。

念會計出身的常聖傳,在新聞工作這條旅途當中走的並不順遂,從國中就立誓要當記者的她,卻在最後關頭的選填志願上「出了差錯」,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插大考上文大新聞,回到她最熱衷的新聞軌道上。因此,常聖傳不斷地提醒自己,將所有的狀況做最壞的打算;把能達成的事情盡力做好,以戰戰競競的態度看待每一天,並快快樂樂地活在當下。

文大新研所傑出系友常聖傳主播為了鼓勵文大新聞系的學弟妹,將親臨文大分享自己崎嶇多變卻精采的新聞記者之路,並以自己的座右銘「積極而不躁進,負責而不逾越,謙和但堅守立場」與文大學子分享,歡迎文大新聞系的新鮮人把握千載難逢的學習機會,前往文大圖書館七樓聆聽。

點閱人次:522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