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委會楊忠和主委:教育與體育合一 儲蓄體育外交實力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7/8/28】友善列印
現任體委會楊忠和主委28日率體委員官員蒞臨訪視文大體育館時強調,唯有與教育合而為一,儲蓄體育戰備實力,以全民健康教育之平台,向世界國際爭取競技與奪牌的運動實力,創造嶄新台灣體育外交未來。

楊忠和主委說,很多人都把「體委會」與「教育部的體育教育」混意,其實,體委會的最終目的是推動全民運動與休閒運動,更積極之意即於在全民運動之平台上爭取各項國際比賽的競技奪牌,創世界運動紀錄,這才體育外交的影響力。

國際軟硬體設備一流,取經要確實!楊忠和強調,與現任大專總會會長,也是文大校長李天任一同出席2007年泰國曼谷的大專運動會,才知道泰國的體育軟硬體設備一流,台灣只在口號上爭取國際賽事,卻忘了要建立國際一流的體育場館,這非具體的務實的行為,體育是得一點一滴的累積,正如體育國手若非從小培育,一蹴可幾的體育教育只是跛腳體育,只要選手與運動場館一同邁向國際腳步,台灣的體育外交自然水到渠成。

張鏡湖董事長與楊忠和主委致意時提到,台灣的體育的確需要有一個國際性的場館,因而文大率先斥資23億元建立台灣大學裡最高的多功能綜合性場館,館內共計16種運動培訓,每年還會提供超過一千萬元的獎學金給優秀的體育選手,希望為台灣的體育盡一份心力。

李天任校長則提到,體育館目前正朝向「趣味」與「經濟」型的開發為主軸,除培訓一流體育國手之外,希望能爭取更多企業運動會與國際賽會的運動主辦權,日前趨勢科技之兩岸三地的運動會與全國的啦啦隊比賽均是在文大舉行,主要是文大體育館室內與戶外皆宜,室內尤不受天候影響,四季皆有適合的運動項目,相當適合擔任全民運動的基礎館場。

現任文大體育館江界山館長與楊忠和主委曾是好同學,私交甚篤。江館長說,這三年獲體委會補助甚多,補助之體育項目包括桌球、柔道、跆拳、射箭、國術及棒籃球等類,從94年度的175萬元至今每年約200 萬元的補助款,加上校內每年超過一千萬元的獎學金,都讓文大的體育培育相當聞名。

江館長也提到,現今全新多功能綜合體育館培訓設施豐沛,同時以高額獎學金吸引招收許多特優的體育選手,教育與政府全力配合,相信一定會為台灣的體育開創一條全新的道路。


點閱人次:349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