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立政治大學蒞校參訪 暢談兩校「山之巔,水之涯」淵源
文/陳怡蓓     【2007/8/30】友善列印
「撲克牌之約」,文大與政大約定下次相聚。
國立政治大學30日由陳木金總務長率領主管及各院秘書、助教蒞臨文大參訪,由中國文化大學李天任校長親自分享文大「三館齊下」、「e路領先」的教育政策,並與貴賓暢談兩校之間淵源的神話故事。



李天任校長表示,文大提供完善的體育硬體設施,讓師生的身心可以平衡發展,藉由政大參訪體育館與貴賓分享健身設備的多功能,透過這次政大蒞校參訪的機會,特別述說觀音和呂洞賓的神話故事,說明文大和政大的關係並不匪淺。

政大陳總務長描述兩校的關係就像是「山之巔,水之涯」,相輔相成、密不可分。他並談到政大置身在一山二水五橋九院十景的環境,回應文大的五全人才、三館齊下、e路領先的教育理念。

為歡迎貴賓蒞校參觀,本校由體育館館長江界山、施登山總務長、人事室蔡京伶組長、保管組李慧美組長和公關室郭瓊俐主任陪同政大貴賓參觀歷時兩年半建造完成的文大大孝館。

結合科技與現代感融於一身的大型體育館,除了地下四層、地上十層外,還有一般的各式球場,以及室內跑道、游泳池、三溫暖、健身房、柔道場、射箭場、高爾夫球場、棒球場等各式設施,VIP級的高規格體育設備,讓文大學生沈浸在健身樂趣之中。

身兼體育館館長與體育室主任江界山說,照顧師生的健康是學校的責任,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和師生共同打造未來,江館長特別與政大貴賓分享,勿吸煙、酗酒,並調整飲食習慣和充分的運動,培養內外兼俱的健康人生。

為了讓政大對文大學院科系有更深層的了解,李天任校長將文大特製附有58個科系簡介且兼具拼圖功能的撲克牌,給蒞校參訪的政大貴賓留作紀念,並預告文大將推出第二版五種花色系列。

點閱人次:396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