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金牌選手齊聚華岡體育館 教育部長杜正勝蒞臨頒獎
文/謝佳君  攝影/陳怡蓓   【2007/9/21】友善列印
由教育部主辦「第24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奪牌選手」暨「96年全國大專、中等學校運動會破紀錄選手」表揚大會,於21日上午10時在文大體育館柏英演藝中心舉辦頒獎典禮。現任大專體育總會長,亦為中國文化大學李天任校長致歡迎詞時說,今年台灣選手表現強眼,期許再接再勵,以體育之力在國際發光發熱。

「第24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奪牌選手」英雄榜表揚大會,除特別邀請2007年世大運奪牌選手、96年大專運動會破紀錄選手及全中運破紀錄選手及其親友師長一同出席之外,現場特別邀請教育部長杜正勝親自頒發獎座,場面溫馨隆重,首度在文大舉行盛會,讓不少國際級選手見識文大體育館多元運用的功能。

展現人文藝術之風,特別邀請到華岡交響樂團到現場演奏,揭開頒獎序幕,溫婉典雅的交響樂,為體育頒獎盛會注入濃濃的人文音樂風。

2007世界大學運動會創下台灣參加世大運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之外,台灣大專院校選手以7金9銀12銅的佳績,在與賽142個國家中榮獲第9名的佳績。其中,文化大學三名選手表現傑出,分別是:張雁書獲得桌球男子團體銀牌、雙打金牌;黃怡樺獲得桌球女子雙打銅牌;今年甫入學的華岡新鮮人曾憶萱獲得跆拳道女子雛量級金牌,優秀的成績為文大增添光彩。

教育部杜正勝表示,今年台灣選手參賽的表現亮麗,不論金、銀、銅牌都比去年表現好很多,獲得獎牌的選手多達55名。教育部今年將繼續努力改善制度及經費,也希望讓升學管道更加暢通,並和各個體育大學合作,讓辛苦的體育學生在為國家爭取榮耀時也能受到實質的鼓勵與支持。

杜部長認為,會運動的人也會讀書,要成為國際頂尖人才除了基礎的體能好之外,科技設備也要有所改善,語文訓練和心智能力都要向上提升,從國中到大學都要有一系列的系統運作。杜部長並承諾明年開始要撥出經費作為獎助學金,以培養選手、激發長才,提高潛能,讓體育競技更上一層。

點閱人次:44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