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一對一課業輔導加強  國際學生求學路更順遂
文/蔡怡琳     【2007/10/3】友善列印
輔導無國界,讓國際學生求學之路更順利!
一對一課業輔導,拉近國際學生感情,國際學生事務組每年都會招生近百位的外籍學生,有些外籍學生會有課業與語言的適應障礙,本校推出「一對一課業輔導」系統,並提供輔導外籍生的研究生工讀金,有意參加課業輔導之國際學生與申請指導的研究生,可儘速至大恩館十樓國際學生事務組登記。

已正式更名為國際學生事務組,為符合實際外籍生的需求,落實國際校園村之美譽,今年擴大一對一課業輔導系統,招收更多需要的外籍生與輔導的研究生,凡國際學生於所學課程有任何須輔導的必要,國際學生事務組都會盡力協助,透過系所找到適當的研究生指導,且不需加收輔導費用。

國際學生事務組陳德發老師指出,此「一對一課業輔導」系統已行之有年,起初為六人以上合開一班,由教育部聘請學校老師授課,學生不需額外繳納費用,學分亦不列入計算。但因每位學生入學程度不一,使集合學習成效有限,因此改行由研究生一對一個別指導制度,更加契合國際學生所需。

根據歷年所登記輔導科目,外籍生申請多以「中文能力」為優先加強的項目。不過,陳德發老師強調,今年的輔導科目並無限制,時間地點也以學生便利性為優先,但每一次輔導之內容概要,皆須填寫於紀錄單上,作為日後輔導之參考依據。

有意擔任輔導工作之研究生,需備齊可彰顯個人特質的履歷自傳,若擔任輔導工作將可核發研究生助學金,每小時150元。有意參加課業輔導之國際學生,與申請指導工作之研究生,可儘速至大恩館十樓國際學生事務組登記。

輔導對象包括所有至本校求學的外籍生及僑生,據參與過課業輔導的國際學生表示,對其輔導成效均表示肯定,且對於專業科目理解力皆大幅提升,使求學過程更加順遂。



點閱人次: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