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德文會話班開跑 結合社區資源 建立服務典範
文/呂祥竹     【2007/10/16】友善列印
德文會話班開跑,邀請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
聆聽貝多芬的月光鳴奏曲、觀覽神聖的聖母教堂、遊走在萊因河尋找尼伯龍根的寶藏,不用遠到德國,在華岡也可以感受多采多姿的德國文化!由德文系邀請兩位來自德國的青年志工,以積極推動「志願」與「自願」服務學習的精神,於山仔后教會成立免費外語輔導,並規劃一系列語言課程,歡迎所有喜愛德文的朋友踴躍報名!

結合華岡鄰近社區資源,德文系與山仔后教會合作,邀請兩位德籍青年開設免費的「德文班」。德文系彭雅卿老師表示,德文班的課程已正式邁入第五年,今年邀請的兩位德國志工分別是Andreas Romeike與Atefan Poehler,他們遠道而來,在台灣服務有需要的人,包括語文教學、監獄探訪、兒童課外活動等,並免費為喜歡德文、有心加強語文能力的同學開設「德文班」。歡迎文大同學以及鄰近社區的德文愛好者相約報名!

「德文班」共開設「德語文法班」、「德語會話班」、「德語查經班」三種課程。專為初學者設計的「德語文法班」以字母發音開始教起,於每週三下午1時至2時45分上課。

為大二及大三同學開設的「德語會話班」,以介紹德國風俗民情文化為主,德英雙語交互使用,加強會話與聽力,於每週三晚上7時至9時上課。「德語查經班」則藉由聖經中詩篇、箴言的賞析,沈浸在詩歌體的文學之美中,為全面性加強德語能力,每週二晚上7時至9時上課。

德文班課程均為一年期,分為上下學期,課程完全免費,僅收取報名費100元,凡出席課程達7次以上,將全額退還。凡對學習德語、認識德國文化有興趣者,均可報名參加。上課地址為華岡路47巷1號2樓,報名可洽02-2861-0840,或至德文系辦公室索取報名表。相關訊息請上德文系網頁查詢,網址是http://www2.pccu.edu.tw/crgagl/

點閱人次: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