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打破最遙遠的距離 林靖傑導演與你面對面分享
文/謝佳君     【2007/11/12】友善列印
拍攝「最遙遠的距離」的林靖傑導演與華岡人作電影交流。
喜歡看電影的同學有福了!大傳系邀請拍攝「最遙遠的距離」的導演林靖傑蒞校演講,於11月12日下午3時在大恩103教室舉行,將影片拍攝經歷及導演心路歷程與華岡人分享,歡迎喜愛電影創作的師生踴躍參加。

拍攝「最遙遠的距離」的林靖傑導演畢業於輔大大傳系,近年來悠遊於文字、影像及劇場等領域的多方位藝術創作。以「江邊」為筆名的小說散文創作曾獲聯合文學、時報等文學獎之首獎榮譽。影像方面作品劇情、紀錄兩者兼攻,曾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新人導演獎。

林靖傑執導的前二部劇情短片作品「青春紀事1-荒野之狼」、「猜手槍」展現出既細膩又銳利的影像風格,並曾以「猜手槍」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新人導演獎與亞太影展評審獎。2003以所攝HD電視電影長片「我倆沒有明天」則入圍金鐘獎最佳導演。

林靖傑導演並於2007年完成了個人的首部劇情長片「最遙遠的距離」,並榮獲今年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的肯定,全台票房首周末即有170萬的佳績,其編導技巧嫻熟、創作議題具有深度,是位十分值得期待的影像創作者。

「最遙遠的距離」描述一位錄音師與女友5年的感情,似乎走到了盡頭,傷心難過的他獨自來到台東,錄下一捲捲內心最真誠的告白,寄給遠在台北的女友雅筑,希望可以挽回這段感情。聽著一捲捲動人的錄音帶,在小雲(桂綸鎂飾)的心中掀起陣陣漣漪,這些寄給前房客的告白,竟讓她鼓起勇氣,決定往台東出發。平日傾聽病人內心苦痛的精神科醫師,在歷經失敗的婚姻後,赫然驚覺自己才是那個最需要被醫治的人,於是放下一切到了台東。3個不知生命該如何繼續的人,在這趟最遙遠的旅途中,其實,也逐漸貼近自己的心…

想與林靖傑導演面對面接觸嗎?想更瞭解「最遙遠的距離」拍攝過程的喜怒哀樂嗎?大傳系邀請歡迎喜愛電影創作的師生暨時一同共襄盛舉,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點閱人次: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