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引人注目的必備才藝 歡迎加入POP海報設計營
文/李嘉珉  攝影/李嘉珉   【2007/11/23】友善列印
大學生辦活動吸引他人目光的第一要件莫過於活動海報, 一張設計精美的海報不但能明確點出主題,也能達到醒目的效果。廣告設計社有鑑於此,專為想學習海報設計的同學們舉辦POP海報設計營。如果你曾經停下腳步欣賞某張海報,如果你很羨慕別人擁有設計海報的功力,不要猶豫,廣告設計社的「POP海報設計營」等待你的加入。

這次是第五屆的POP海報設計營,上課日期分成12月4日與12月5日兩天,時間為晚上6點到9點在大恩五樓。第一天的課程為POP美工基礎字,由廣告設計社邀請前任社員來為同學們講解,POP是Point of Purchase的縮寫,課程中主要教導麥克筆字。學員可在上課中學習麥克筆書寫POP的各種字體,如正體字、變體字及軟筆字書寫;更初步認識到各類藝術字的表現形式及變化。

學會寫POP字體後,第二天的課程是POP美工設計。要如何把各種元素加諸在一張海報上,可說是一門大學問。海報的構成可分為:主標題、副標題、說明文、指示文(輔助文案)、指示文(店名)及插圖等,各項元素需要有排版的概念才能成為一張完整的海報。第二天的課程後,廣告設計社還設計了一個「海報設計比賽」讓社員們馬上學以致用,評分標準讓各位學員投票決定,作品優秀的學員還可得到圖書禮券喔。

據廣告設計社社員表示,很多社團的美宣都會來參加這項課程,也曾有研究生來學習POP海報設計。這次擴大舉辦為全校性的大型活動,但為兼顧授課品質,報名人數限制在60人。每人需繳交報名費500元,報名費包含材料費、麥克筆一盒、餐點兩份、印刷精美的POP完全秘笈一本以及精美小禮物。欲報名的同學請把握時間,在11月30日前到大義館前面廣告設計社的攤子報名。

點閱人次: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