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感受歐洲魔力 曉峰圖書館上映2007歐洲魅影影展
文/呂祥竹     【2007/11/23】友善列印
12月3日起,邀你一同欣賞歐洲無限魅力!
「第三屆歐洲魅影」影展12月熱鬧登場!由歐洲經貿辦事處所舉辦的「2007歐洲魅影」影展,除了邀請全國影迷免費觀賞榮獲各獎項的經典電影之外,今年更首度走進校園,展開校園巡迴展演,並於12月3日首度踏入文大學術殿堂,連續兩週的活動,配合曉峰圖書館與法文系舉辦的系列歐洲文化講座書展,讓文大的12月充滿濃厚典雅歐洲風。

12月3日至7日在曉峰圖書館上映的歐洲魅影影展共分兩場次,第一場次為下午3時至5時,第二場次為下午5時至7時,分別於7樓團體視聽室及小劇場播映。

12月3日第一場次於團體視聽室上映的是由安東尼寇迪耶導演、榮獲2006年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首獎的話題法語片「三人冷水澡」、小劇場上映獲得第7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荷蘭影片「角色」。第二場次於團體視聽室則播放剖析弒父兇手心理狀態的義大利電影「前進天堂」、小劇場則上演匈牙利電影「日復一日」。

12月4日第一場次在團體視聽室上映的是由知名音樂家馬友友親自配樂,一部描述音樂家蕭邦愛恨糾葛的波蘭影片「狂愛一世情」、小劇場則是探討青少年感情觀的芬蘭影片「愛情混帳」,第二場次則是獲得第7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荷蘭影片「角色」。

12月5日第一場次於團體視聽室上映法語片「三人冷水澡」、小劇場則上映獲得第7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德國影片「竊聽風暴」,第二場次團體視聽室上映捷克電影「幸福邊緣」、小劇場則是比利時電影「敗家三人行」。

12月6日第一場次匈牙利電影「日復一日」於團體視聽室上映、小劇場則上映義大利電影「前進天堂」。第二場次團體視聽室上映「愛情混帳」、小劇場上映「狂愛一世情」。

12月7日第一場次在團體視聽室上映比利時電影「敗家三人行」、小劇場上映「幸福邊緣」。第二場次團體視聽室上映「竊聽風暴」。場場精彩的歐洲經典電影,歡迎您共襄盛舉。

點閱人次: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