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A song for you──紅包場的故事
-- A song for you──紅包場的故事
文/誠品書店提供     【2002/4/12】友善列印
你去過紅包場嗎?在那裡,你可以聽到〈天涯歌女〉、〈舞衣〉等的一些老歌;也可以聽到老兵凋零後,新進歌星為開拓新客源所唱的動感流行歌曲。她們,有的叫噴火女郎;有的稱古典佳人;還有五燈之星、小調歌后……她們,娛樂來賓,安慰寂寞的靈魂,帶著永遠的微笑盼望你歡樂今宵。

敦南誠品4/13(六)∼5/05(日)11:00am-10:00pm(週一休館),在B2藝文空間舉行攝影展。
「A song for you」是來自巴黎的攝影師Jeff Hargrove在台灣的第二次個展,他在台灣的首次個展是1999年於帝門藝術中心舉辦的「在台北與巴黎的藝術家肖像展」,當時展出的肖像包括趙無極、朱德群、黃銘哲、夏陽、蕭勤、黃小燕、連建興等老中青三代的知名畫家。同時他並與畫家黃小燕合作,出版了「藝術散步」一書。這是一本少有的專以台灣旅法藝術家為題的攝影集與訪談錄。
2002年,這位不斷在巴黎與台北之間穿梭的攝影師,選擇了台北西門鬧區的紅包場做為他在台灣的第二個系列主題。他花了十個月的時間,在紅包場中與歌星建立彼此信賴的互動關係,然後在對方感到舒適與自然的狀況下,才開始拍攝肖像的工作。在最初僅以觀眾的立場看待這樣特殊的娛樂文化時,Jeff發現這些名不見經傳的歌星在近距離的舞台上常有一些很令人感動的表情。於是,他開始跟歌星們互動,藉由不斷的聊天了解她們在這樣的娛樂場所工作的心情。最後,他決定以歌星們最有感覺的一首歌作為基礎,進行系列的肖像攝影計劃。每一個歌星,在拍照的過程裡,沒有被要求要特別擺出什麼姿勢,她們唯一要做的就是專心想著自己最有感覺的那首歌,盡力表達出那首歌帶給她們的感動。這位攝影家想記錄下來的是這些歌星自然流露出來的內在情感。
所以每一張照片,都是一首歌,一個女人的故事。

點閱人次: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