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超HOT中文熱 輕鬆學習 僑外生中文作文比賽難不倒
文/簡均芝     【2007/11/27】友善列印
一系列測試中文語文能力的比賽,歡迎僑生、外籍生一同參與。
你的中文程度嚇嚇叫嗎?想抒發自己在文大求學時的感動喜悅嗎?為帶動外籍生聯誼活動,本校國際學生事務組舉辦了「中文作文比賽」、「中文閱讀心得寫作比賽」及「看電影學中文」等活動。歡迎僑生、外籍生踴躍前往大恩館10樓學生學務處國際學生事務組報名。

在「說寫中文大競賽」獲得眾多迴響之後,國際學生事務組再度舉辦96學年度「中文作文比賽」,以「關於在文化大學求學的經驗點滴」為範圍,無論住宿的趣事,還是新朋友與師生間的互動,或是求學過程所遭遇的困難與喜悅,邀請僑外生把回憶化為文字,記錄生活點滴!國際學生事務組提醒同學,相較於往年以公開題目的方式競賽,今年以即席方式,當場公布題目,並限時1小時,更具自我挑戰性。

「中文閱讀心得寫作比賽」則是在考驗同學的讀、寫能力。比賽當天由學校提供中文文章1篇,閱讀後寫作,限時1個半小時。如果害怕比賽當天忘記詞彙用語也無需緊張,參賽同學可以攜帶中文字典或電子字典前往應戰。前3名的得獎者還可得精美小禮物及獎狀乙張。

想用輕鬆的方式學中文嗎?「看電影學中文」是不錯的首選!國際學生事務組舉辦的精心挑選由李安所執導,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等多項殊榮的「臥虎藏龍」作為欣賞影片,除了能進一步擴展中文語言能力外,更能一同探索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及思想內涵,體悟中國經典武俠小說的傲人魅力。

「中文作文比賽」及「中文閱讀心得寫作比賽」報名時間至12月3日截止。「看電影學中文」活動則於12月7日截止報名,限額35人,額滿為止,歡迎有興趣的僑外生至大恩館10樓國際學生事務組報名。

點閱人次: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