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今天HOT數媒 公視節目部經理王亞維引領大家遨遊數位影音世代
文/謝佳君     【2007/11/30】友善列印
公視節目部經理王亞維引領大家遨遊數位影音世代。
廣告系專題演講於11月20日下午在體育館堅毅廳舉辦第六次講座,這次特別邀請文大畢業學長、現任公視節目部經理王亞維講述時下最熱門的數位影音傳播方式,也帶來許多高科技產物新興資訊及全球時代變遷的議題,並介紹電視節目製作的新趨勢,讓在座同學受益良多。

現任公視節目部經理王亞維是文化戲劇系畢業的學長,講座一開始,王亞維回憶他與華岡在學生時期建立的深厚感情。王亞維鼓勵身為傳播人的廣告系同學,要開闊自己的胸懷與視野,尤其身處在陽明山獨一無二的美景中,更應該要好好珍惜,不要沈迷於網路世界,要多出外親近大自然,用身體感受這難得的景緻。

王亞維以影片輔佐的方式,帶動現場演活潑氣氛,還準備許多精彩影片,分析未來在電視節目等新數位傳播方式將掀起的跨時代潮流。讓同學能在短時間內掌握未來新知,發現高科技為人類帶來的無限可能。

王亞維表示,數位電視的來臨已是必然的趨勢,互動性高的電視已經慢慢普及在日常生活中,而高畫質的影音享受雖然帶來更棒的傳播品質,但也相對提高節目製作的難度,一般傳統電視製作可以模糊簡單帶過的細節,但在高畫質的電視中,細微到臉上的毛孔都能清楚看到,因此,傳播人在未來的挑戰將伴隨著科技的進步與日俱增。

在數位影音即將普及的世代,王亞維勉勵同學,在學校時要努力充實自己,多吸收新知,珍惜四年時光,未來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都能夠過的更加順遂。

點閱人次: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