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多位外籍老師會診英文怪毛病 讓語言學習更自然
-- 多位外籍老師會診英文怪毛病 讓語言學習更自然
文/文大公關室     【2002/4/17】友善列印
準備教學資料的外籍教師
文大大典館第五語言教室旁是一條充滿樂趣的「英語問答廊」,這學期放了一本充滿妙問妙答的Q&A,內容全部以英文問答,是文大學生和英文語言實習老師課後溝通的橋樑,老師試圖藉由日常生活問答的方式,提昇學生的英文程度。其中除了「如何學好英文」此類問題外,本子中也流露不少E世代大學生的種種想法,如有異想天開的「如果只剩六個月可活想做什麼?」、讓不少學生都困擾的「什麼是愛?」,還有學生直接向老師表達思慕之情等,都讓一本「英文Q&A」的冊子充滿了青春與歡笑,同時會診人生許多大小問題,學生也在閱讀每段Q&A中,吸收了許多人生經驗,提昇了英文能力。



由文大語文中心突發奇想新設置的英文Q&A,對許多學生而言是一扇開啟另一個世界的窗,一般大學校園中帶給人獨立,卻也帶給了人疏遠,但在英文Q&A中,卻因為胡迪、提姆等外籍老師的妙答與誠懇,讓學生益發想發問更多的問題,除了練習自己的英文表達能力,更想考考老師們的機智,但也提出了不少有水準的問題,如:「What does “CD” mean?(In Bank)」、「revolution和evolution的不同點」、「down to earth和for crying loud的意義」;當然也有同學提出現實生活中遭遇的一些問題,如:男孩覺得寂寞問「如何贏得女孩的心」、女孩覺得自己胖問「該怎麼減重」,甚至連到哪兒買影集「FRIENDS」、「到美國怎麼找part-time打工機會」、「911對美國和世界造成哪些影響」、「有禿頭,該怎麼辦」都提出來,可真令語文中心的老師們搔破頭、想半天呢!

文大中文系的陳同學表示,他的英文還好,但平日對英文不會有特別想接近的衝動或興趣,平日最常聽到英文的時候,除了看電影,恐怕就是捷運站了,在其他地方完全沒有一個語言大師們所謂的「語言環境」,久沒接觸英文,連單字看起來都嫌陌生,但生性開朗的他卻很喜歡相當有趣的Q&A這個本子,除了練練自己謙稱的poor英文,隨手塗個鴨,表達自己單字外的意思,更是他的一大樂趣,而他最看不過去的是,剛開始有人會亂開玩笑,雖只是幾個單字亂開玩笑,卻令人覺得弄污了本子,他希望提出有趣或英文問題的人,要更多多提問,才能把這股新興的風氣更加帶動起來。


點閱人次: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