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華岡女將 總務處李慧美組長與會計室李素華專員獲行政特優獎
文/李渼詩     【2008/3/1】友善列印
充份授權與同仁的協調是獲獎的最大意義,總務處事務組李慧美組長與會計室李素華專員同時榮獲2008年行政特優獎時強調,「感恩」所有認識我的人給予之指導與協助,「感謝」所有我認識的人您們的支持與包容,雙手合十表達誠摯地感恩與感謝之情。

李素華專員指出,「謝謝文大在我任職最後一個年頭,收到這份殊榮大禮,我謹記在心裡,這是會計室的榮耀。」自民國70年到校,李素華曾在夜間部總務分處服務,71年8月調任夜間部會計分室服務,74年2月調任會計室服務,並於87年10月升任專員至今,對校外補助經費之審核、核銷,任勞任怨協助研究助理辦理,並協助該單位獲得ISO9001:2000版國際品質認證。

李慧美組長則自民國69年到校,即在總務處服務,中間曾因就讀研究所暫時離開學校,於81年8月升任保管組組長,96年8月再調任事務組組長至今。任職保管組組長期間對學校財產之管理、離職員工宿舍之催討、購買校地等,成效卓著,並協助該單位獲得ISO9001:2000版國際品質認證。

跟著學校長大!李慧美組長說,「世界上最大的空間是自我進修的空間」;她舉例,有次因為學校土地都市計畫變更與市府長官請益,當時張董事長亦親自出席,有機會陪同學校相關師長隨侍在側;見面寒喧,市府長官道「不好意思!還讓董事長親自出席」,張董事長回答:「不是出席,是來學習」;當時有一想法:站在「知識巨人」的肩膀上,能使我們看的更遠。在這麼一位虛懷若谷謙謙君子長者領導下,找對職位,跟著學校長大,只要有企圖心,是能夠一直學習的。

李慧美組長也提到,榮獲行政特優時,外子得知立即反應「特憂」,優者人憂、憂人吧!得獎是種鼓勵,另一層意義亦是責任的擔當,但「一步一腳印」、「一步一學習」、「一步一成長」自己職涯概念,去年再度獲得拔擢,由保管組轉調事務組,成為負責事務繁雜業務;工作過程中能夠繼續領略中高階管理的視野,時時提醒自己須一直有動力去學新東西,而且學到的東西可以活用,持續能在這樣園地裡耕耘專業,個人價值自然也不會平凡。

李素華則強調,會計領域是一個沒有模糊空間的工作範疇,正因如此,培育的每一個會計人員在外界眼光裡,或許都是「一板一眼」,但陽明山裡的四季風情卻溫暖這樣的工作,讓這份工作有了生氣與活力。

而文化猶如一棵大樹孕育每一個行政同仁茁壯成長。李素華專員回憶,從當年還是青春少年,歷經26個年頭,看盡陽明山的四季變化,在職場裡學習各種專業長才,謝謝文化的愛與照顧,我的心裡永遠有「文化」之名。

點閱人次: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