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埔技術學院李旻陽教授蒞臨文大 講述「大學學生生涯規劃」重要性
-- 新埔技術學院李旻陽教授蒞臨文大 講述「大學學生生涯規劃」重要性
文/徐淑雯     【2002/4/18】友善列印
新埔技術學院李旻陽教授
「規劃未來 夢想成真--2002北二區大專院校生涯規劃大展」,今(18)日上午十時,邀請新埔技術學院李旻陽教授假大恩館1樓國際會議廳演講,針對大一新鮮人,講述「大學學生生涯規劃」的重要性與實行要點。

「2002北二區大專院校生涯規劃大展」系列講座,邀請文大兒童福利系校友李旻陽教授發表演說,李目前任職於新埔技術學院學輔中心,主要從事學生諮商輔導方面的工作。演講一開始,李教授首先提到因應時代變遷,現在的學生對未來有更多的選擇權,如何做出正確的決定,是非常重要的事。

李教授說明生涯規劃的意涵,不只是根據既定的目標一步步前進,以至於達成,更重要的是讓當下的生活有目標,生活能夠更充實,符合對自己的期待。並且以當選台灣大學年度優秀青年林澂,在課內、外的各項傑出事蹟為例,說明普通學生雖然可能在各項條件上比不上他,但可學習他積極參與各方面事務的態度,致力經營大學生活,並規劃未來的精神與方法。

他認為大學時代是人生中的一段黃金歲月,也呼籲在場同學,要好好在這段時間裡,為未來奠定基礎,讓自身具備的能力多元化,不要只注意學業成績的好壞,也不要把時間都花在打工、感情、社團上,要針對未來好好思考、作計畫,並活在當下。


點閱人次:339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