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何曜琛教授 陳立文教授與柴寶琳副教授 榮獲教學特優 華風堂接受表揚
    【2008/3/1】友善列印
法律系教授何曜琛、、史學系陳立文教授與華岡最美的聲音教授柴寶琳榮獲今年學術特優殊榮,陳立文教授強調,唯有「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才可培養優秀的人才」,三位堅持教育的理念,榮獲學術特優,贏得全校師生的肯定。

豐富學經歷和處理跨國案例的法律系教授何曜琛,身兼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理事,在教學上運用自身豐富的執業經歷帶領學生思辯,一窺國際法的奧秘,培養學生具備超國界的法律思維,更加認識跨國法律的理論與實務,對於國際經貿跨國法律人才的養成不遺餘力,實至名歸榮獲2008年教學特優殊榮。

何曜琛教授在教學上相當注重學生的邏輯思考、外語能力。他認為,法律人不能只侷限於國家考試百分之八錄取率框架裡,而是要走向世界與國際接軌。

隨著全球產業技術不斷提升,企業觸角延伸世界各地,國際事務瞬息萬變,跨國際的法律問題將日益頻繁,加上語言不同的因素使得這一區塊能有待開發,能夠掌握語言可以處理跨國際法律問題的人才將是未來市場的需求。

他常以自身的執業經驗與國際案例促進同學思考問題,他不會直接告訴學生答案,而是引導學生如何思考找到正確解答。此外,他指出,學生應該具備超國界的法律思維,跨國法律的理論與實務,是法律系學生不可忽視的課題。

史學系陳立文教授榮獲2008年學術特優殊榮,陳立文教授提到,唯有「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才可培養優秀的人才」,這因堅持教育的理念,榮獲學術特優,贏得全校師生的肯定。

歷史就是一門「聽故事」的課。專擅中國現代史、外交史、口述文學的陳教授表示,很多人覺得背歷史很難,但用聽故事方式看待歷史就容易多,歷史是活用且實用的,講求歷史與生活情境的配合。

對於文大史學系的未來發展,陳教授指出,主要朝三個方面發展,包含「教職」、「社會服務」與「研究」。她說,以前大家聽到史學系就覺得只能當老師,現在已大不同,以社會服務來說,很多地方單位現在都有文史工作室,需要具備專業知識的人才。

陳教授表示,現今老師走向「全面性」,需要研究、教學、輔導、服務並重,不再像以前只重視自己的研究。對於學生要耐心輔導,對系所、學校要認真教學以達到服務的目的。

歌聲餘音繞樑,迴盪華岡天地,被譽為天籟美聲的現任西樂系聲樂家柴寶琳副教授榮獲2008年學術特優殊榮,美聲獻奏外,嚴謹的聲樂基礎訓練更獲學生好評,已指導許多優秀的學生。

每逢文大各項慶典或外賓蒞訪,柴寶琳副教授獻「聲」演唱,高亮清亢的美聲餘音迴繞演唱會場,也讓不少外賓見識美聲歌手的好聲音。自義大利室內樂研究所畢業,專技副教授,擅長演唱義大利歌劇。

柴寶琳副教授之個人音樂史源自1978年,幾乎年年都有演出,無論在國內或義大利或歐洲歌劇院,天籟之音,總贏得滿堂采。著作有華蓋(Vaccaj)聲樂教材研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音樂教育研討會論文集、義大利聲樂曲研究。




點閱人次: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