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千濤拍岸 台灣美術一百年」
-- 國立藝術學院關渡美術館 開館首展
文/黃昭蓉 /輯文自關渡美術館     【2002/4/22】友善列印
關渡美術館開館首展「千濤拍岸 台灣美術一百年」
由國立藝術學院、國立台灣美術館、聯合報系、藝術家雜誌合辦,財團法人私立中華體育文化活動中心基金會協辦的「千濤拍岸 台灣美術一百年」展,即日起到5月10日,在國立藝術學院關渡美術館展出,這也是關渡美術館的開館首展。6月26日到7月29日,將移師到國立台灣美術館巡迴第二站。

喜愛藝術欣賞的同學們有福了,與文化比鄰而居的國立藝術學院關渡美術館,在三月份正式對外開放,未來文化的學生將增加一個交流藝術的環境,欣賞藝術將更加便捷容易。
「千濤拍岸 台灣美術一百年」展,由東吳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廖仁義、獨立策展人胡永芬兩人共同策劃。策展人期以大歷史的觀點,梳理台灣美術脈絡,在二十一世紀的開始,回顧我們曾經參與的二十世紀一百年來台灣美術的發展。展覽內容與其觀點闡述,概分為十個篇章:殖民主導下的映像、社會寫實的情懷、民族意識下的選擇、中土移栽的蘭花、造景抒懷的筆墨、左翼木刻的餘緒、現代主義的洪流、迴夢鄉土的詩篇、自我意識的發言、虛擬世界的幻影。試圖選擇一個偏向政治社會學及文化發展史觀察的角度,來檢視、耙梳台灣這一百年來美術發展的歷程與變嬗。
洽詢網址http://museum.tnua.edu.tw/Frame.html

點閱人次: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