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422世界地球日 華岡中午熄燈一小時珍愛地球
文/李嘉珉  攝影/李嘉珉   【2008/4/22】友善列印
「地球只有一個」!每年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響應這項環保盛事,全校學術與行政單位將在今(22)日中午12點到1點全面關燈,節能省電又環保,部份校園電梯也將部分調整停駛,總務處事務組將在電梯及顯著位置貼上宣傳海報,讓全校動起來,環保觀念深植。



事務組主任李慧美表示,為配合環保署發起「減碳元年」運動,與台灣各地企業大樓、政府機關、學校等,於午休時段共同響應「熄燈一小時,關電梯一小時」。

除了以實際減碳行動來愛地球之外,生輔組與慈青社提醒你,地球的溫室效應來自人類的心室效應,若想要改善,必須從心出發,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因此生輔組特地設計「感恩心生活護照」,希望同學愛護自己也保護地球。

欲領取「感恩心生活護照」的同學請至大恩10樓生輔組,填寫名單後即可領取。為了鼓勵填寫護照達到一定天數的同學,在5月26日至30日繳回生輔組者,還可參加隨身碟的抽獎喔。另外慈青社在4月30日於百花池有舊衣回收的活動,為了讓資源獲得最大的效用,歡迎同學踴躍參與。

根據統計,少用一度電,可以減少排放零點六三八公斤的二氧化碳。而也有報告指出,在三層樓之內走路不僅能省電,也可以幫助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因此從日常生活中落實節能,可以有效落實節能減碳,讓我們生活地球環境變好。

1990年代這項活動從美國走向世界,成為全世界環保主義者的節日和環境保護宣傳日,在這天不同國籍的人們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宣傳和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響應環保,文大準備好了,你準備好了嗎?

點閱人次: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