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相思樹不結相思豆 金黃色小絨球遍灑校園
-- 相思樹不結相思豆 金黃色小絨球遍灑校園
文/黃玲慧     【2002/4/25】友善列印
相思樹為校園增添活力喜悅
行車經過仰德大道或是漫步校園中,您是否發現路上飄落了一地金黃色的小花朵,隨風飄揚,好似成熟的稻穀灑落路畔。散落一地的相思花,樣式呈現金黃色小絨球狀,將原本濃綠的相思樹妝點得一身金黃,為陽明山的夏季增添陽光的喜悅。

相思樹屬含羞草科,常綠中喬木,原產於恆春半島,是一種耐旱植物,可以栽植在較貧瘠的黃土丘陵地上,是非常適宜造林的植物,對坡地的水土保持有相當大的貢獻。相思樹的木材是最上等的木炭原料,也是傢俱的良材。常被栽培作為行道樹或庭園樹。
相思樹的花期約在每年5、6月,正值梅雨季節結束時。所結生的種子,藏在扁平莢果內,褐色的種子形狀並不起眼。這種相思樹所結生的種子,並不是一般人所熟知的相思豆。誤食之,輕者有頭痛、噁心、腹痛、心跳加快的症狀;嚴重者甚至死亡。

點閱人次: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