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鮮美滋味正在蔓延中 黑鮪魚文化觀光季五月份開跑 
-- 鮮美滋味正在蔓延中 黑鮪魚文化觀光季五月份開跑 
文/黃玲慧 資料來源: ez travel     【2002/4/24】友善列印
魚市場之鮪魚(蕭枝林攝)
屏東縣政府有鑑於黑鮪魚的魅力,將於今年5月至7月辦理「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系列活動,預計將於 5月4日當天,在南台灣熱情的陽光下揭開序幕,期許促進周邊相關產業發展,增加商機。

東北有三寶,人嵾、貂皮、烏拉草;屏東東港也有三寶:黑鮪魚、櫻花蝦、油魚子;其中尤以俗稱「黑甕串」的黑鮪魚為當地高經濟價值漁獲之一。漁業署表示,新鮮味美的鮪魚向來是台灣人最愛的海鮮料理之一,肉質鮮美,油脂豐厚,富含 DHA,多吃也不會有膽固醇過高的煩憂,是現代人飲食的健康選擇。對黑鮪魚料理有濃厚興趣的同學,除了到東港品嚐黑鮪魚的鮮美滋味外,可以順道造訪位於東港鎮往小琉球渡船口旁,利用舊漁會大樓改建而成的東港漁業文化展示館。地上兩層的展示館中,對於黑鮪魚的生態習性、分布漁場、鮪釣船構造、釣法、釣具等均有詳細介紹。體驗區內,讓遊客親自體驗漁民船上生活及魚鄉風情。頂樓觀景台亦可提供遊客登高眺遠,將東港海港風光一覽無遺。

點閱人次: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