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表演工作坊5月巨獻 「張愛玲,請留言」
-- 表演工作坊5月巨獻 「張愛玲,請留言」
文/徐淑雯 資料、圖片來源表演工作坊網站     【2002/4/25】友善列印
「張愛玲,請留言」宣傳照。
5月25、26日在國家戲劇院,表演工作坊推出「張愛玲,請留言」劇碼,以幻燈、錄影、舞蹈、獨白、遊戲等方式,揉合張愛玲的多篇作品及個人歷史片段,企圖重新詮釋張愛玲,帶領觀眾走進她的小說與生活。

或許你不曾完整的、仔細的閱讀過張愛玲的作品,但是,電影「傾城之戀」裡,飾演范柳原的周潤發在嘲笑女主角白流蘇穿的綠色雨衣像藥瓶後,所說的「你就是醫我的藥」,或許能讓你留下深刻印象。此次由表演工作坊和香港「非常林奕華」聯合製作的「張愛玲,請留言」,將在5月26、27日於國家戲劇院上演,表現另一種的張愛玲。


「張愛玲,請留言」一劇由丁乃箏小姐詮釋張愛玲的角色,還結合流行曲「但願人長久」、電影《齊瓦哥醫生》主題曲「Somewhere My Love」,並使用多媒體處理影像片段、音響效果、服裝設計等,豐富戲劇效果。

尾段在蕩氣迴腸的音樂聲中,呈現張愛玲臉容拼貼,由少年到老年張愛玲的影像,雖然全劇沒有完整的故事內容,但採用原著片段、經典名言的方式,或許更能感受到張愛玲的感覺、孤寂與愛情吧!

點閱人次: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