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專學子為台灣森林而走 籌募溪頭復育基金
-- 大專學子為台灣森林而走 籌募溪頭復育基金
文/王巧儀  攝影/蘇迎晨   【2002/4/25】友善列印
文化森林系主任王義仲
森林是台灣的命脈,為建立全面防災與育林的機制,及培養全民造林復育的觀念,自4月20日起至4月27日止,一群由北中南六所大專院校學生共同組成的「為台灣森林而走」路走隊伍,將分別自南北一路接力至溪頭森林遊樂區,將各縣市林務局所贈送的樹苗種下。

文化大學森林系也參與了此次活動,文化大學森林系主任王義仲在致詞時表示,近幾年來的森林經營導向已朝向倡導森林生態系經營的觀念,參與活動的意義最主要除了為溪頭森林籌募復育基金之萬,更積極的意義則是將森林保育的觀念擴展至社會民眾,期待每個人都能更關注在我們身邊的大自然。
而這次由一群熱愛森林的大學生一同組成的「還給台灣好山好水,為台灣森林而走」路走活動,正是藉由為期一星期馬拉松式的接力路走,分為南北兩軍,由最北的基隆以及最南的屏東開始每日的挑戰路線,途經每一個縣市,便由縣市長頒贈代表各縣市的樹或花給每一位參與路走的同學,最後,一群人於4月27日一同集合在溪頭森林遊樂區,種下二十二個縣市的市樹,完成此次活動的第一個階段。其後於5月12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將在溪頭舉辦一場全民造林的植樹儀式,邀請民眾重返溪頭,身體力行親手為溪頭栽種一棵新生樹苗,為台灣的好山好水盡一份心力。
台灣目前面臨森林缺乏及水資源不足的問題,在在凸顯出台灣森林保育的重要性,這次由民間自行舉辦的森林植栽活動,正可激起年輕朋友甚至一般大眾對森林保育的關注,只要把森林的保育做好,好山好水的生態環境相信是指日可待。

點閱人次:313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