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拒絕盜版 使用正版 二手書交換活動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8/7/24】友善列印
支持正版 拒絕盜版!為宣導學生使用正版教科書,勿非法影印書籍、教材,及紓解青年學子購買新教科書的費用壓力,文大配合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與教育部合作,共同推廣校園二手教科書交流活動,並委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負責執行,落實國際潮流。

為落實推廣校園二手教科書交流活動,讓學生在致力課業之餘,不必因為龐大的書籍費用感到煩惱,固文大和瑞民書局合作,推出代辦二手教科書寄售服務,提供同學一個可以交流教科書並落實尊重版權的管道。

文大同學利用暑假期間搬家和整理宿舍環境,而清理房間時,常會將上學期使用完畢的教科書丟棄,二手書寄售服務的落實,除可有效利用資源,落實版權外,更可為學生在暑假開啟意外財路。

尊重智慧財產權為目前國際所為推動潮流,各國紛紛祭出法規條例以鼓勵人民尊重他人智慧,而以標榜國際化路線的文大更是以實際行動響應國際潮流,除過去購買正版軟體提供文大師生使用和宣導同學禁止使用非法下載軟體外,現今更推出二手書交換活動,持續朝落實版權目標邁進。

「二手教課書售價可由學生自行決定」公告指出,學生若有用不到的二手書籍,可自行前往瑞民書局辦理寄售服務,不但可將教科書以便宜的價格賣給其他需要的人,更可獲得一筆意外收入。

點閱人次: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