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打造陽明山國際舞台 文大和陽明山國家公園簽訂「教學合作備忘錄」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8/7/31】友善列印
為將陽明山秀麗風景行銷國際,實踐社區服務精神,文大李天任校長以及環境設計學院郭瓊瑩院長於7月30日在菁山自然中心和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陳茂春處長簽定「教學合作備忘錄」,並邀請內政部賴峰偉次長見證將陽明山水推往國際的里程碑,並期許未來透過教學合作的努力,讓陽明風景在國際大放光采。

「相信這次合作是智慧的結晶」內政部賴峰偉次長強調,希望這次合作能將陽明山國家公園在生態保護和環境研究的推動下,達到推廣國際的目的,並以澎湖「親親草原」理念為目標,期許未來能將陽明山成為台灣國際觀光旅遊新指標。

文大李天任校長提到,陽明山水風光明媚,不僅使身為地理學家也是文大創辦人的張曉峰博士選擇在此地創辦中國文化大學,更讓許多中外學者因陽明山優美風景和文大中國傳統藝術的氣息,前來文大傳道解惑。

「希望以陽明山龐大的資源,讓有眾多系所的文大能更進步」李天任校長表示,希望合作計畫能讓國家公園成為文大學生們的教材,並以陽明山國家公園資源的投入和參予,讓文大學生在學術、實務和環境保育部分有發展空間,達成服務學習的目的。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陳茂春處長表示,非常高興能和文大共同為經營陽明山國家公園努力,並希望藉由「教學合作備忘錄」的簽定,能讓陽明山在新聞宣傳、氣象觀測、地理和苗圃造景方面有進步空間,透過指導合作將陽明山水和學生成果一同邁向國際舞台。

環境設計學院郭瓊瑩院長說到,期待未來能進一步將學術和陽明山特色文化做結合,如蝴蝶季和花季等特色活動,除可提供學生一個將課堂所學發揮的空間,達成跨領域結合,更可透過學術的推廣讓陽明山水綻放於國際舞台。

希望未來能舉辦陽明山運動會路跑和產學合作咖啡屋等活動,李天任校長期許未來能透過不斷交流,使文大學生可更認識親近陽明山外,讓文大學生的努力和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資源,一同打造通往國際的大道。

點閱人次:30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