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宜蘭學子文化報到率98%  李天任校長擔任迎新專車列車長 細數華岡之美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8/19】友善列印
文化那裡最美?雲霧繚繞與橫跨建築的雨後彩虹;文化那裡最聞名,軟硬體設施與斥資23億成立的體育館樓。18日在國立宜蘭大學舉辦的迎新座談會裡,本校李天任校長親自出席為新生話說華岡文化之美與特色。即將成為廣告系一年級準大學生江佳蓉說,「文化廣告系的廣告人很有名,衝著這塊招牌,我將成為文化未來的廣告新鮮人。」

今年首度跨學術與行政,輔以學生社團「三合一」盛大舉辦迎新座談會,包括一級及二級行政主管們均會參與說明會,迎新列車由北駛向南部,更由南部往東部開拓,總計十場各地區的迎新座談會,讓台灣各地區的華岡新鮮人看到文化學長姐們的熱情與活力,用心規畫的串場短劇演出,讓學弟妹們清楚掌握成為華岡人的必要祕訣。

參與蘭友會舉辦的迎新列車包括課外組陳宗顯組長、職涯組王鈴惠組長與宜蘭的校友學長們。今年新擔任蘭友會會長林耿立說,宜蘭人向心力很強,往年考上文化的學生報到率很高,今年總計144人考上文化大學,經過電話一一詢問,只有兩人放棄就讀,報到率高達98%,展現宜蘭華岡人的凝聚力,正因這股力量,讓蘭友會的夥伴們舉辦起迎新活動更顯熱情,今年即將燃起感動熱火的迎新宿營,也將為今年新生量身打造不一樣超炫的新生宿營,保證讓學弟妹一輩子難忘。

創意鬼點子王李天任校長親蒞迎新座談會現場後,掀起鼓掌熱潮。他以一貫熱情溫暖的對話,向新鮮人介紹文化的特色,正因中華棒球在北京奧運苦拼獎牌,希望為台灣奪得好成績,李天任校長問現場的準新鮮人說,文化棒球隊很有名,今年中華棒球隊隊員就有文化的學生,包括羅嘉仁、鄭凱文及郭嚴文等,而洪一中教練亦為文化的校友。

培育出這麼多棒球界好手,文化的實力很棒。李天任校長說,一個認真又聰明的好學生會考進台大、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等知名國立大學,但一個聰明靈巧,但成績不甚理想的學生考進文化後,只要把握四年的黃金時光,保證脫胎換骨成為社會職場的菁英。根據今年《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合作「企業最愛千里馬—2008年大學生評價調查」最新統計,企業認為近年來畢業生素質提升最多,本校與國立大學並列,在全國排名裡第八名;而在最有職場潛力的黑馬排名第四名,打敗國立大學學生,進入職場的實力雄厚,不容小覷。

李校長向親自陪同準新鮮人參加迎新座談會的家長掛保證,只要願意唸書,文化的軟硬體實力與師資聯手打造,華岡學生一定會贏在終點。

廣告系一年級準大學生江佳蓉則期許自己可以在文化找到學習的動力,為自己開創不一樣的大學之路。

點閱人次:369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