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南迎新座談會傑出校友耀華岡 台南準新鮮人逆風前進拼前程
文/郭瓊俐  攝影/郭瓊俐   【2008/8/19】友善列印
「逆風前進,不要氣餒!」文化大學台南縣市迎新專車新生歡迎會16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現任台南市長,亦為96年文化大學傑出校友的許添財市長特別致詞鼓勵台灣地區錄取考上文化大學的準新鮮人說,大學要靠的自己,只要掌握好學校的資源努力前進,就不愧大學之旅。



今年迎新專車歡迎會,台南地區共計有110位新生與家長參與,包括李天任校長與林柏杉學務長等行政長官均出席盛會,為鼓勵準新鮮人把握大學學習的黃金時刻,今年迎新特別與職涯組的校友服務合作,邀請各地區的學長姐們共襄盛舉,為學弟妹加油打氣。

台南文化薈萃,正如文化人在台南發光發亮的傑出校友眾多。包括現任台南市許添財市長、陳亭妃立委與洪玉鳳市議員。學長姐們以過來人身份,分享大學學習路。許市長說,我也曾經因為考上文化大學而氣餒,不過,這股低潮只一小段時間,利用大學生活,勤於閱讀報紙,其中,經濟日報是每日自己必需閱讀的報刊,並剪下社論,研究各種經濟理論學派,在大學二年級時,已能投稿報刊,四年級畢業後,各種經濟學理問題,都能詳知。

「我相信逆風前進,未來的路是寬廣的。」許市長強調,沒有那一條路是沒有挫折的,文化大學是老學校,專業特色教育豐富,只要肯學習,把握時間立定志向,就能成為優秀的社會中堅份子。

李天任校長則掛保證,成為華岡一份子,就是華岡最重視的人,學生在學校一定會受到妥善照顧,敬請準大學生的家長安心、放心。他以「讀書、成長與生命」三部曲,向準大學生們喊話,要大家千萬不要入陽明山文化這座知識寶庫,而空手回。

他說,大學生最重要的就是讀書,而「讀書就該在文化豐富、最可以成就自由心靈的地方,別讓自己入寶山空手而回」。社團學習與人際交流則是大學二部曲,而這「成長就該在充滿前瞻創意與未來性的地方,別讓四年的大學生活虛空無趣,務必腳踏實地,努力充實自己。」

此外,李校長說,大學生是人一生中最火熱然燒青春記憶的時刻,時時分分秒秒創造的回憶都足以讓一輩子難忘,因此,「生命就應該留駐在美好的地方,千萬別讓大學回憶一片空白,努力經營自己的精采大學生活。」

點閱人次: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