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市中心的花園迷宮
-- 市中心的花園迷宮
文/郭承儒     【2002/5/2】友善列印
台北市民的綠色禮物-迷宮花園
台北市在去年四月初出現一處兼具休閒與益智功能的綠色景觀──迷宮花園,一個鮮少市民知道的城市迷宮位於新生公園內,是由國際扶輪第三五二○地區六十三個分會集資捐助興建而成,在完工之後捐贈給全台北市民,這是屬於市民的綠色禮物,不知道的這個消息的市民可以去看看。

象徵栽植了六萬株樹苗的台北迷宮花園,整個占地約一公頃,分別由矮性仙丹、垂葉榕、梔子花、英國冬青等植物依序圍繞而成,場地融合傳統金、木、水、火、土,分別設計五個主題區,整體外形顯現出八卦的輪廓,極具代表中國含意,花園中心還有象徵台北盆地命脈的基隆河、淡水河圖騰,設計別出心裁。
主體架構為依中國五行陰陽哲學形化的「五行迷宮」,迷宮中央納入「城市象徵迷宮」,迷宮路徑是將「香花迷宮」、「飛鳥迷宮」、「怪獸迷宮」以及「螞蟻迷宮」以平面拼貼方式分別呈現,形成大迷宮中有五小迷宮的「迷中迷」。
光看著上述的迷宮設計,是否腦海中勾勒出迷宮花園的實景,且覺得心癢癢的想一探究竟,別再猶豫了,找個假期天去走一下吧!

點閱人次: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