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生外宿須知三部曲!少訂金 多詢問 低姿態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8/8/21】友善列印
新生外宿須知!不要先給太多訂金、簡單室內外觀察及透過學長姐或軍訓教官了解屋況好壞,住的安心沒爭議,大學生活才充實快樂。軍訓室宋忠平教官強調,凡是未抽到床位的新鮮人若想瞭解更多有關校外租屋資訊,均可透過網路首頁進入「華岡生活網」或是直接至軍訓室與宋忠平教官聯繫,索取租屋資料,維護外宿品質。

宋忠平教官表示,學生外宿最需考慮的因素除價格和遠近外,更需注意租屋品質和產權問題等,由於陽明山校外宿舍中,部分宿舍是興建在台灣銀行的土地,這些房子是無法正常供應水電,租屋時通常是屬違法,請同學在看到價格低廉的宿舍時,不要太急著付訂金,以免受騙上當。

「請同學不要去租興建在台銀土地上的宿舍」。宋教官強調,房東可能會以低廉的價格將有產權問題的房子租給學生,租到有問題房子的學生,可能會面臨到斷水斷電,甚至有強制遷離的危險,所以請新鮮人在租屋之前,請先參考新生手冊後面住宿須知中產權問題地址的表格。

宋教官建議,宿舍訂金盡量不要超過5,000元,「少訂金」及「低姿態」,確保反悔無法要回報證金。學生在跟房東洽談宿舍時,盡量以低姿態和「裝窮」的方式,打動房東們的心,不但可用便宜價格,住到品質優良的宿舍,更可在大學外宿生活中,留下美好回憶。

此外,宋教官建議新生「多詢問」,可先與家族學長姐或社團聯繫,了解附近的租屋概況,更能透過學長姐實地了解部份曾發生兇宅的租屋處,若非必要千萬不要承租,避免繳了訂金,無法入住,賠了金錢又傷身。

宋教官提到,新生和家長除可利用新生座談會時,前往大恩館川堂,向設置在川堂中的「學生住宿」服務檯,諮詢外宿事宜,或是在「新鮮人駕到」由學長姊們提供資料外,若有特殊需求,也可以播0932190251找宋宗平教官。

華岡生活網:http://living.pccu.edu.tw/

點閱人次: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