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狂賀!文化大學講師宋玉麒北京奧運奪銅牌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北京奧運   【2008/8/22】友善列印
戴見安/北京奧運攝
狂賀!文化大學講師宋玉麒北京奧運奪精彩銅牌!宋玉麒於北京奧運場上接受記者訪問時,除跪謝父親外,更連連感謝幫助他的人,其中,包含文化大學的幫助。

宋玉麒是台灣男子跆拳道第二量級的好手,擁有豐富的國際賽經驗,並於2007年奧運資格賽打敗各國好手,搶下奧運門票。宋玉麒的父親宋景宏也是臺灣最有名的跆拳道教練之一,他從1995年起就入選為國家代表隊教練,並培養出一連串的世界冠軍國手,包括最近兩屆奧運會都奪得獎牌的黃志雄。

身為知名跆拳道教練的兒子,宋玉麒從小耳濡目染。他在就讀樹林高中時開始展露頭角,在國際賽事捷報頻傳。宋玉麒一度放棄跆拳道比賽,在中國文化大學擔任教職。所幸在父親鼓勵下重回道場,並在卡達杜哈亞運會尋回信心與爭奪奧運金牌的雄心。他在2007年奧運資格賽帶傷力拚泰國與印尼名將,辛苦取得奧運門票。

宋玉麒身高不及一七五公分,主要以積極與靈活打法彌補身材之不足。戰績為2001年濟州島世界錦標賽銅牌得主2002年釜山亞運會銀牌2002年世界大學錦標會金牌2006年南韓跆拳道公開賽銀牌2007年北京世界錦標賽金牌。

今年北京奧運,宋玉麒為跆拳道項目男子68公斤級,其銅牌戰準決賽遭遇德國選手Daniel Manz,宋玉麒第3局雖一度被追平,但時間終了前的一記側踢命中目標,辛苦拿下這個量級的銅牌,也是台灣在北京奧運的第4面獎牌。

點閱人次: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