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家長相見歡 400多位學生家長「樂當一日大學生」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8/26】友善列印
華岡家長相見歡!97學年度家長座談會,共計約四百多位的學生家長入席,不少家長都是從中南部陪孩子踏入陽明山最高學府。來自嘉義的王先生則說,沒抽中學校宿舍,擔心孩子找不到好宿舍,影響唸書品質,懇切要求學校提供好的宿舍資料或者多開放新生入宿機會,讓新生們平安入學,快樂學習。

文化家長座談會26日在體育館八樓柏英廳舉行,約計400位的家長一同參加,在華岡親善團的帶領與文化一級行政主管介紹文化之美,讓首度進入校園的家長們感受文化的熱情。

林棟雍教務長致詞說,歡迎家長踏入熱情的文化校園裡,文化以全新的體育館及積極推動落實的軟硬體設備的全方位教育掛保證,只要肯學習的學生,就一定可以善運用這裡的資源,培育出五育的專才。

家長互動日,拉近學校與師生之間的關係。林柏杉學務長說,學校近期正規劃設立家長互動日,讓家長不再只是參加學生的入學與畢業典禮,只要有需要,學校都可以提供家長各式各樣的協助。目前資訊中心有規畫「家長專區」,家長均可利用網路系統,了解孩子學習概況,確保學習品質,而家長專區裡更有許多豐富互動的平台,歡迎家長多多利用。

施登山總務長歡迎家長說,自己是文化應數系的教授,對文化感情很深,近幾年文化在硬體與電腦設備的更新上在台灣大學裡是領先的,展現對學生教育的重視,未來只要有任何硬體設備等問題都可以直接透過網路或打電話抱怨,總務處會竭盡所能提供協助。

圖書館梁恆正館長說,「圖書館是大學的生命線,近來李天任校長積極推動三館齊下e路領先,將圖書館、體育館與博物館合而為一,自然將圖書與體育藝文活動融入學生學習地圖裡,其效果影響甚大」。

梁館長強調,座落在曉峰館一到七樓的圖書館,總面積有兩萬一千餘平方公尺,藏書量達近一百一十萬冊,為私立大學之冠,在全國公私立大學中則排名第五位,而且不論是半戶外閱覽區的設計,或小型劇場、團體視聽室的設備,都是以學生角度為出發點的設計,目的都在於提供文大師生最優良的學習、研究環境,為台灣大學院校圖書館中,十大名館之一。

點閱人次: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