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主題式」迎新宿營 要新鮮人放膽參加
文/葉子豪  攝影/戴見安   【2008/8/28】友善列印
學長姐掛保證,迎新宿營要你一輩子難忘!
告別高中挑燈夜戰,即將迎接大學新生活,「祈火舞」出新生宿營的最高精神。每一場大學記憶最美的一頁就是大學新生宿營,各式各樣的晚會在營火燭光燦爛裡,讓大學生心中充滿無限想像,今年的迎新宿營即將展開,新鮮人別忘了準時報到,為大學開展最豐富美麗的新開始!

年度新生宿營由各系學會舉辦,為期兩天的迎新宿營通常以大地遊戲、野炊、夜教和營火晚會為主軸,藉多元化活動內容,加深新鮮人們彼此的默契,一同打造理想大學生活。

迎新宿營舉辦好壞端視系學會籌辦內容而定,有些活潑的系學會會以多樣有趣的迎新活動,融入系上特色,營造氣氛。例如中文系學會的迎新活動就曾有中文接龍遊戲,讓中文系的新鮮人及早融入文學氛圍裡;新聞系學迎新宿營的「新聞RPG」,意指角色扮演遊戲,將新聞裡的「5W1H」透過團體演出小短劇,相當具有新聞特色遊戲,更讓新鮮人提前了解看懂新聞端倪。

而營火晚會是宿營活動中最主要的活動,通常以「祈火舞」為起點,透過學長姊們精心設計熱舞演出,帶動現場氣氛,再讓新鮮人們以營火為中心,全部繞圓跳舞,藉熱情的火舞和曼妙的探戈等舞步,牽手熱情舞出青春,加深新鮮人對彼此的信賴和默契。

今年新聞系宿營特別選在苗栗通霄海水浴場,空間寬廣,兼具舉辦活動收益之效。系學會裡的「夜教」是宿營活動中不可缺少的熱門活動之一,通常以解迷和默契為主題,透過小組成員合作,破解由學長姐設計的謎團,在過程中不但可訓練膽量,更可看到學長姊們精心的化妝演出,換言之,就是一場膽量夜遊,新生們放膽來!

以不同類型活動穿插,編織年度全新的迎新宿營,希望能加深新鮮人們對彼此的認識和默契,更能孕育出堅不可破的合作精神,讓新鮮人們互相督促和合作,解決難關,打造美好大學生活,正如大地遊戲裡的團結合作,為大學生活開啟最美的一頁。

點閱人次:8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