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卸下奧運光環 宋玉麒將以「老師」角色 再造台灣跆拳驕傲
文/葉子豪  攝影/戴見安   【2008/9/2】友善列印
今年北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得主,也是文大講師宋玉麒老師9月1日上午10時30分在大恩館12樓貴賓室感恩文化的拉拔,並將奧運銅牌與華岡分享榮耀。他強調,父親宋景宏與文化栽培猶如天恩之大,而得獎的榮耀就是要和大家分享,期盼以自身的力量,提攜未來學弟妹再造另一屆跆拳奧運金牌高峰。



一戰成名的跆拳界好手宋玉麒,在今年北京奧運場上踢獲銅牌時,當場向父親下跪的感人畫面,更被許多媒體稱為良好典範,以左腳快攻的宋玉麒老師除在第一時間感謝他的父親外,更感謝支持他的文大,他強調,若是沒有父親的栽培和文大的支持,是沒有辦法和台灣分享奧運銅牌的榮耀。

宋玉麒與宋景宏感恩文化的支持與栽培,於北京奧運回國後首度拜會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並將在奧運場上獲得的銅牌與華岡人分享台灣奧運之光。

宋玉麒老師表示,「人要成功,就是要忘掉自己,盡情發揮潛在力量,在奧運場上和對手一決勝負時,心中不要有其它想法,盡可能的忘掉一切。唯一肯定的只有一件事情,就是要打敗眼前對手。」正因為抱持這種心態,宋玉麒老師在最後一場參加奧運賽場上,發揮了百分之百的實力,為台灣贏得銅牌獎座。

「一絲分心,就會影響你獲的獎牌的顏色!」宋玉麒笑說,站在比賽場上,就要堅持到底,不可讓恐懼撼動你的內心,否則一念之差就很容易將獎牌拱手讓人。

「離開奧運後,就是一個老師的身分。」宋玉麒提到,感謝文大長久以來的支持,對於一個要發揚跆拳道精神的老師而言,除要自我進修外,更重要的是將跆拳道的之事作有系統化的整理,並將最新的技術和觀念,傳授給學生,希望學生透過這些知識和訓練,再造台灣奧運的新未來。

「蘇麗文的表現,是值得學習和注意的。」宋玉麒強調,對蘇麗文的堅持精神感到非常欽佩,而這是蘇麗文的最後一戰,能理解絕不能輸的精神,這種運動員的精神更是台灣的另一股驕傲。

點閱人次:47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