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科學院報到率已達90.22% 曹俊漢院長給新鮮人一封信鼓動學習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9/3】友善列印
新擔任社科學院院長曹俊漢教授以「給新鮮人一封信」為題,恭喜每一個金榜題名進入了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熱情有勁的宣傳詞,曹俊漢院長在新生家長面對日積極宣傳「華岡」,造就高報到率,截至目前社科學院各學系報到率已達90.22%。曹俊漢院長說,未來四年,大家會朝夕相處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學習在一起、玩耍在一起,鼓勵年青人將最充沛的熱情與精力釋放在這美麗青翠的陽明山裡。

曾是台大教授,教育無數英才,今年甫接文化大學社科學院院長,曹俊漢教授以自身女兒的例子,向華岡新鮮人分享,進入私立大學仍能擁有很棒的成就。他說,私立大學沒有不好,差的是自己沒有善用資源發揮極致,浪費了學習力道,愧對了自己大學生活。

今年領先各學院,曹俊漢教授親筆向社科學院學生寫一封信,以鼓舞熱情的口吻,向年青人喊話。他說,年青人擁有無限的希望、夢想、壯志,都等著我們逐一地來實現,文化大學的二萬五千位學姐學長也都在等著你來加入這個行列,共同追求這個理想的實現,只要秉持夢想、壯志與希望,努力奮戰不懈,就能創造極高的成就效益。

社科學院未來將積極推進兩岸交流新藍圖。曹院長說,兩岸學術交流態勢已銳不可擋,這是一個迎接國際交流的學生所應面對的新課題,大陸是亞洲勢力的新霸主,如何在兩岸交流裡,為社科學院創造學習的新方向,將是未來規劃的新課題。

他希望社科學院每一學系所都能將兩岸課題融入課程,將社科學院打造全新的未來。曹俊漢院長說,多元教學與特色主題是未來教育的目標,否則輸掉不僅僅是招生率,而是教育的終極品質,因此,如何在眾多大專院校裡,營造規劃學院特色,則是社科學院每一位老師肩上的重責大任。

曹俊漢教授說,進入大學的目的在創造一個有意義的人生,為自己的未來構築一個札實的藍圖。人生是一個競爭的過程,進入文大相信你有著無比的毅力與鬥志來接受這個挑戰。文大有著無比堅實的老師陣容、充實的軟硬體學習設備以及陪伴著你共同打拚的知心伙伴。快樂時高聲吶喊、失落時相互打氣, 手牽著手、心連接著心。文大為你的學習生命再創人生的高潮。

曹院長感性說,「能做你的老師,是我的驕傲與期待。我以熱情的雙手歡迎你的到來。老師也曾是一個新鮮人,相信你會有不少的問題,我留下我的email地址 jiunhantsao@yahoo.com 以及社科院院長辦公室的電話02-2861-0511分機29001,不要有任何猶豫的打電話給我們。祝福你,我們的新伙伴!」

點閱人次: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