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大阪工業大學來訪 跨系領域結合學術交流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8/9/5】友善列印
日本大阪工業大學智慧財產研究所田浪和生教授與林茂雄教授9月1日雙方拜訪文化大學張鏡湖董事長。田浪和生教授說,希望未來有機會和文大締結為姐妹校,期盼以智慧財產權為基礎與其他科系做跨領域結合外,同時藉跨領域結合和學生交流,共同培育具有多元國際觀的專業人才。

大阪工業大學創校90年,主要以理工學科為發展基礎,在2003年創智慧財產的相關科系,在盜版猖獗的世代,教育大家正確的觀念,尊重智慧財產權,一起抵制盜版。

張鏡湖董事長強調,尊重智慧財產權為國際化潮流,爲實踐國際化目標,近來學校教育積極發展相關課程,以「法律」為基礎,將智慧財產的課程規劃融入各系所,並將「智慧財產權專業化」,結合跨領域知識,發揮更大功能,未來希望能和大阪工業大學合作,一同打造具有多元觀的智慧財產人才。

林柏杉學務長則表示,目前校內雖尚未將智慧財產權設為專業獨立科目,但透過跨領域的教學目標,在各科系課程規劃中可看見和智慧財產權相關的課程,學校也定期向學生宣導智產權的觀念,一同為捍衛智慧財產而努力。

大阪工業大學的校區位於關西,學園內還有攝南大學、廣島國際大學,共有3大學,擁有13個學院33個學系,為西日本首屈一指的學校,校內師資優良,皆為資深工商人;內附研究所,供來不及考取碩士學位的人進修。校方也提供學術論文,給產業界參考。

點閱人次: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