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訊中心主辦97年度電腦教學會議 廣邀資訊書商展覽
文/葉子豪     【2008/9/10】友善列印
為順應資訊化時代潮流 實踐校園e化目標,「97學年度第一學期電腦教學會議」9月5日上午10時15分在曉峰紀念館一樓第一會議室舉辦,以提升學生電腦能力為主題,邀請各系所電腦老師到場參加,希望能藉改變教學方式和能力分班的落實,培育出國際資訊人才,並在會場外設置資訊書展,提供教職員更多擴充新知的選擇。

資訊管理系謝文恭主任表示,時代進步,學生接觸電腦基礎課程的時間也越來越早,而早期為學生所規劃的傳統電腦課程,也需要隨著時代做調整,而未讓學生在資訊教育的殿堂中,接收到更多知識,所以今年課程規劃,將會以「分類教學」和「進階學習」為重點,並推動期末集中考試和資訊測驗,讓學生在未來可將上課所學知識運用的更好。

「第一學期將會以線上測驗的成績,作為自然組和社會組的區分」。謝主任強調,線上測驗將以BCC、Windows、Internet、Word和Power Point為考試類型,由電腦隨機抽樣50提考題作為試卷,並將依學生成績進行分組。

謝主任說,早期的計算機概論和office應用,除在課程內容上做調整,更將開設「資訊概論」、「資訊網路基礎」以及「數位電腦學習」等三項課程,開拓自然組學生對數位應用層面的技術。

「希望老師能透過教學平台的建立,分享交流並凝聚共識」。資訊科學系蔡敦仁主任提到,Office應用的課程非常實用,但也因為實用,更需要在這高資訊化的時代改進向前。

應用數學系林豐澤主任表示,早期的課程內容,新鮮人可能在高一就學習過,而為讓同學能順利做好研究所考試準備,希望未來資訊中心能建立更多教學平台,藉資源合作,讓教學資源和內容能更吸引學生,打造資訊化人才。

謝主任強調,尊重智慧財權為國際趨勢,而希望老師由教學模式達成智慧和專業,並實踐智慧財產精神,才可培育出兼顧事業和安全的企業人才。


點閱人次: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