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入學第一門課 李天任校長的華岡內心操-時時問自己「自己大學生了沒?」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8/9/12】友善列印
機會給準備好的人!華岡新鮮人你準備好了麼?
開學收心典禮操!97學年度新生開學典禮9月11日登場,學術與行政一級主管與新生們面對面暢談未來。李天任校長說,新生入學的第一個工作就是要常常問自己「大學生了沒!」,因為機會只有給準備好的人,只要掌握這四年的學習機會,人生就贏在這一仗。



李天任校長以慈濟月刊的照片為例,強調兩岸知識學生的學習鴻溝。他說,大陸的小學生為了爭取一本書的閱讀機會,彷若搶食爭奪一餐飯的畫面一幕幕在偏遠地區重演,這就是大陸學生的學習力;反觀台灣的學生,各區域的圖書館均具有一定規模,藏書量豐厚,台灣的學生卻沒有好好利用,這是相當可惜的。

而華岡的學生更該具有優勢,因為,文化的圖書館館藏量為台灣各大專院校之首。李天任校長說,圖書館館藏量排名全國圖書館第五名,在私立大學則排名冠軍,總計超過百萬冊的圖書館,一定可以給學生最具潛力的學習資源。

與時俱進的時代感,文化積極推動「三館齊下、e路領先」的政策。李天任校長解釋,好的資源就該整合在一個好政策裡,文化擁有好的圖書館,更有國內第一座綜合性的大學博物館及運動設施完善、全東亞最佳的大學體育館,加上不斷更新「數位華岡-e校園」的科技建置與規劃,足以提供全體師生最優美精緻的教學與學習環境,造就文化人的實力就在於背後雄厚的教學品質。

李校長鼓勵新生,只要有機會就該好好紮根實力,因為機會不等人,這四年的大學學習時間,錯過了黃金學習時間,就等同錯過未來職場競爭力。他提到,相信新生們填寫的第一個志願一定不是「中國文化大學」,但從今年文化大學的報到率來看,全校總報到率高達九成五,而12個學院報到率均在九成以上,有些系所更達百分之百的報到率,可見新生們對文化的信心十足,而這日益攀升的報到率展現的是文化的實力,更是被肯定的教學品質。

報到率的數據也展現未來職場企業對文化的信心。李校長說,未來四年只要好好掌握學習時機,運用校內軟硬體資源,就一定能夠厚植實力,贏在人生的終點站。

點閱人次:463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