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青年人競爭力講座 《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譯者朱學恆23日蒞校演講
文/葉子豪     【2008/9/23】友善列印
挑戰你的魅力極限!
AIESEC經濟商管學生會文化分會,將於2008年9月23日晚上6時將在大恩館103教室舉辦「青年人競爭力論壇」講座,特別邀請《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譯者,現任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朱學恆執行長蒞校演講。講題內容將鎖定世界的轉變無時不在,如何掌握時代趨勢與潮流,才有機會穩穩立足多變的世界,歡迎全校師生聆聽魅力作家的不平凡有趣的人生。

AIESEC(讀音eye-sek)是法文全名的簡稱,在臺灣登記的名稱為「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台灣總會」,屬於國際性、非政治性、非營利、世界上最大的學生組織,成員分佈於九十幾個國家,不僅是商學院、理工學院、文學院、藝術學院 等,是一群對世界議題、領導、管理有興趣的青年學生。成員遍布各種系級。

朱學恆是外人眼中的年輕文字奇葩,因翻譯《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讓年僅27歲就賺到新台幣3,500萬元。而為推廣奇幻藝術,又拿出500萬元,成立「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2004年,又投入推動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的中譯工作。朱學恆因為「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充滿熱忱與愛」,總是表現出色,而這次AIESEC邀請朱學恆蒞校演講,就是要文化人站在創意的角度上,跟上國際時代潮流。

AIESEC經濟商管學生會文化分會強調,透過「青年人競爭力論壇」,以這些新時代的概念去衝擊過去傳統的思考模式;讓更多青年學子能體認要如何擁有這個時代應該有的思維、視野與格局,並瞭解作為一個現代人該如何面對時代變遷、應如何掌握時代趨勢和並且要持何種態度去應對這時代的一切,創造屬於現代年輕人自我競爭優勢,讓同學競爭力有所躍升。

這次講座皆免費入場,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提昇自己國際化的視野,並且精進自己的競爭力,打造屬於自己的國際舞台。

點閱人次: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