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簡單三步驟設定電腦  一部電腦月省420元電費
文/李渼詩     【2008/9/26】友善列印
地球只有一個!愛護地球,「節能省碳」全民動起來!其中,攸關校園節省能源大作戰,即將從華岡啟動,根據資訊中心表示,簡單動作一、二、三,每月家庭電腦月省420元,若學校教職員及學生每個人順手簡單動作,即能為校園月省上萬元電費,歡迎全校加入省電大作戰,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提到,有效控制使用電腦的時間與使用方式,節省電源的消耗,更同時達到「節能省碳」的目的,簡單三步驟,省電愛地球效益深。

第一步,進入電腦系統「控制台」→「電源選項」→「電源配置」,透過將「關閉監視器」的時間設定成5分鐘;第二步,將「系統待命」時間設定為10分鐘,再將「關閉硬碟」的時間設定成15分鐘;第三步驟即將系統休眠的時間設定成20分鐘,順手一個動作,省電97.5%。

陳恆生主任說,這一個方法是國立交通大學顯示科技所的學生陳柏廷等人聯合推廣電腦省電,強調只需簡單設定就能達到良好效果,此一創意節能又具省電環保的省電法,一舉打敗28組團隊,獲得「俠客CEO爭霸賽」第1名。華岡近幾年推動e化政策,全校上萬部電腦同時上線運作,耗電資源高,此一節能省電愛地球的方式,相當實用。

陳主任建議全校教職員及學生,都可以設定手邊的電腦,簡單三步驟後,即可將電腦閒置20分鐘,屆時電腦將會自動進入休眠時間,每個月家庭省電97. 5%,平均1月可省下420元電費,對於全校校園的電力也可省下超高的電費。




點閱人次: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