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安口食品機械公司歐陽禹董事長分享職場用人標準 e化、國際化、創意化
文/李渼詩     【2008/9/26】友善列印
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9月23日在大恩館409室舉辦「提升就業力講座」,特別邀請園生系第三屆校友,現任安口食品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歐陽禹董事長蒞臨演講。他以「國際行銷與網路行銷」為題,與同學分享他國際行銷與網路行銷之策略與經驗,以及企業用人標準,做為同學們將來就業的重要參考。

歐陽禹學長現為中華整廠發展協會理事長,安口食品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旗下有美國分公司、上海分公司、寧波兩家工廠生產線,為台灣食品機械業之龍頭,在台灣以開創「客製化」的大型食品機械聞名。

他提到,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的根本,其國際行銷策略積極靈活,成為帶領台灣增加國際間曝光度的要角,以安口公司為例,近幾年積極參加國際性專業大展建立「品牌」口碑,包括歐洲、俄羅斯等國家均可見到台灣安口公司的響亮招牌,不但增加國際能見度,更可在參展裡,介紹自己客製化的商品,推銷自己最有利的優勢,這就是參展的重要目的,也是行銷的主軸。

而業務是安口公司的重要獲利命脈,因此,台灣總公司會嚴格控管品質,確保客戶的購買權益,讓業務的宣傳與銷售可以一致化,降低客訴爭議。歐陽禹董事長說,時代在進步,客戶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因此,總公司會不斷研發出適合客戶需求之產品,提高市場能見度,直接帶動獲利。

在國際行銷的重點裡,全球佈局是每一個企業所必需面臨的課題,歐陽禹提到,只要產品定位要明確、注重售後服務品質,培訓良好優質的業務銷售者,將好的商品國際化,就一定能在全球市場佔有一席地位。

網路行銷是近來國際行銷裡重要課題。歐陽禹說,近幾年安口公司也積極推動e化生意,除擴展網頁內容,商品搭配照片簡單卻詳盡,加上網站頻寬要夠,建立無障礙空間的首頁,並能及時解決客戶問題。此外,定時更新網頁;建立多國語言的網頁,設定關鍵字的行銷策略,設計方便客戶搜尋的功能,並能不定時以電子報,提供客戶最新訊息及產品介紹,搭配利用產品圖片與影片,方便客戶了解,這些都是行銷裡的不二法則。

良好品德與具國際觀的人才是每一個企業需求若渴的方向。歐陽禹董事長說,
品德,具備國際觀,同時深入瞭解市場需求、英文能力佳、能靈活使用電腦、務實踏實等,一定會在職場裡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要懂得相信自己,在大學時代培養專長,進入職場後,務實學習,職場就一定要你!


點閱人次: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