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果陀劇場 2002歌舞鉅獻 5月底巡迴演出「城市之光」
-- 果陀劇場 2002歌舞鉅獻 5月底巡迴演出「城市之光」
文/黃玲慧 資料來源: 果陀俱樂部網站     【2002/5/2】友善列印
照片來源:新曲風爵士歌舞劇【城市之光】
今年的五月很喜劇,果陀劇場將在5月底推出「城市之光-新曲風爵士歌舞劇」,故事內容取材於電影默劇巨擘卓別林讚譽最高的愛情故事「城市之光」,歌手巫啟賢、趙詠華將首度攜手合作,化身為流浪漢和盲眼賣花女,參與果陀劇場「城市之光」的演出。

貫穿「城市之光」整齣歌舞劇的愛情主軸,主要是在描寫現實生活中受挫的善良流浪漢,與賣花盲女的愛情故事。雙眼失明的賣花女,每天會來到城市的廣場上『快樂王子』的雕像旁,只因她衷心相信,童話故事中的快樂王子會帶領她來到真愛的尋夢園地。
盲眼賣花女沒有遇見童話裡的快樂王子,卻遇見了口袋空空,過得輕鬆自在的街頭流浪漢。善良的流浪漢,將救醉酒富翁所得的一筆意外之財,拿來治療賣花女的眼睛,卻致使自己被陷入獄。時光飛逝,流浪漢終於出獄了,只是卻也更加地狼狽不堪。當他與重獲明亮雙眼的賣花女擦身而過的那刻,流浪漢只能低頭悄然離去。此刻卻因兩人不小心的輕碰,而使結果……。
導演梁志民對於卓別林版「城市之光」最為深受感動的除了愛情故事之外,最主要的還是劇中對資產階級的諷刺,他特別邀請陳樂融寫詞,以其獨到的冷潮熱諷、酸式幽默,來重新詮釋在城市中求生存的小人物心情。「城市之光」將於五月三十一日到六月二日假國父紀念館演出,詳情請洽:02-25931941。




點閱人次: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