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傳播研究生研究報告暨圓桌論壇 兩岸學術接軌 數位化經驗交流
文/蔡怡琳     【2008/10/7】友善列印
探討數位化對當代傳播產業衝擊,中國文化大學新聞暨傳播學院10月8日、9日將於中國文化大學大孝館三樓堅毅廳,主辦 「2008年『大陸地區大眾傳播研究生來台實習』活動─來台實習媒體觀察學術研究報告提報暨圓桌論壇」。透過三場專題論壇及論文發表,邀請多位產學界知名代表齊聚一堂,共同為數位化下傳播產業的未來發展把脈。

本次會議包含三場研究論文研討及三場圓桌論壇, 採用圓桌會議形式與嘉賓暢談,針對日益蓬勃的廣電媒體數位化議題,不但回顧數位化下的傳播生態、電視製播歷程,也前瞻對未來的衝擊影響,探析更寬廣的產業出路。

與會者邀請知名部落客徐子涵、師大圖文傳播學系劉立行教授、世新廣電系黃新生教授及蔡念中教授等學者專家,和中廣、公視、中天、聯合報、中央社等各家媒體主管,及民間電通公司、寬頻產業協會代表共同參與討論。凝聚各方集思廣益的力量,研擬出傳播產業更具競爭力的發展方式。

會中將由北京大學、上海復旦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國人民等7所大陸知名學校推薦之碩博士生,發表來台實習觀察研究的10篇學術論文。分別探討兩岸媒體機制、新聞表現策略、創意產業和部落格等主題,並由相關領域的優秀產學界評論人加以回應。

透過大陸生來台實習媒體觀察學術研究報告提報暨圓桌論壇,新傳學院期望藉由進行兩岸的傳播專題區域對話,在數位趨勢下創造傳播產業的耀眼榮景,並歡迎各界蒞臨共襄盛舉。


點閱人次:2526